每日经济新闻

    贵州茅台股价不断创新高,分析师高呼“买茅台等于买黄金”!“喝酒”行情下投资者该如何选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9 10:29

    5月19日消息,贵州茅台开盘涨1.32%,股价报1364元,再创历史新高。随后其股价有所回落。

    回顾市场,5月18日,白酒板块表现亮眼,截至当日收盘,贵州茅台涨超2.5%,盘中最高至1351.50元;五粮液大涨超4%,股价亦创历史新高,盘中最高至152.46元。

    尽管今年一季度贵州茅台股价出现回调,但诸多券商分析师仍坚定看好其后市表现。据中国证券报,中泰证券宏观分析师梁中华高呼“买茅台等于买黄金”。在他看来,茅台酒每年供给速度非常缓慢,不会突然大幅增加产量,并且茅台酒放得越久品质越好,茅台酒和黄金的特性类似。

    中信证券表示,2020年业绩高确定性增长,看好茅台凭借强大的品牌力和稀缺性,表现出更抗周期波动的稳定性,享受估值溢价。上调一年目标价至1500元/股。

    东北证券指出,2020年一季度疫情冲击行业动销,贵州茅台业绩仍稳健增长,表现出优秀的品牌力及渠道能力;3月中下旬以来高端白酒动销逐步恢复,茅台酒当前批价已经恢复到2270元左右,渠道已经开始6月打款,完成全年营收10%增长目标信心充足。

    机构:看好业绩确定性较强的高端白酒板块

    据第一财经报道,对于白酒板块,长城证券研报指出,继续看好白酒核心公司。餐饮数据三月份有一定提升,目前餐饮复苏度达到60%-70%,况且目前白酒和非酒食品估值比达到历史平均水平以下,相对食品超涨,白酒显著低估。对白酒还是之前观点,机会主要在二季度,三季度也会有一定机会,Q3主要看业绩兑现情况。预期在二季度,新基建对白酒帮助很大,两会后拉动整体行业,对龙头公司拉动增速尤其有力。

    万联证券表示,随着我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叠加消费券等政策刺激,餐饮等线下消费场景逐步恢复,但预计恢复速度低于预期,叠加停工带来的消费能力的下降,餐饮链条“报复性消费”较难出现。白酒板块中,相较于次高端酒、中端酒,高端酒预计受疫情影响最小,目前动销恢复较好,渠道库存较低,经销商资金压力较小,并且行业马太效应、高端酒扩容的大逻辑未变,疫情有望加速行业集中,继续推荐业绩确定性较强的高端白酒板块

    民生证券认为2020年二季度白酒板块情绪段有望迎来显著提振,板块整体估值有望得到明显修复,白酒板块正处于年内的最佳配置时机。从历史经验来看,二季度白酒板块取得绝对及相对收益的概率为全年最高,因此我们持续强调白酒正在迎来年内的最佳配置期。同时,餐饮情况环比改善也较为明显,4月餐饮收入降幅已显著收窄,预计5月下滑将进一步收窄,基本面也在持续环比改善。

    据证券时报,茅台近期批价持续走高,走势显著超市场预期,继站上2300元之后本周已来到2340-2360元。批价的回暖一方面来自于近期市场新增配额的稀缺。另一方面也来自于疫情好转后市场需求开始逐渐回暖。茅台批价的回升对于茅台股价以及整个白酒板块的情绪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正向意义。

    此外,5月15日,五粮液2019年度暨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在线上举办,在会上,五粮液副总经理朱忠玉就销量恢复情况进行答复时表示,当前消费正逐步恢复,从4月份动销情况来看,终端动销已恢复至正常水平的7成,5月应该比4月好,6月应该比5月好,中秋国庆有望恢复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疫情好转,终端消费正在逐步向正常化迈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第一财经)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半导体芯片走强 北京君正拉升涨停

    下一篇

    央行:金融数字化转型更为迫切 要积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