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吉林市丰满区“封城”后再“加码”管控:出现确诊单元原则上禁止任何人出入,生活必需物资每3天配送一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9 07:07

    每经编辑 胡玲

    据丰满发布微博消息,吉林市丰满区发布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实行严格居民小区封闭式管控措施的通告。

    根据省、市工作要求和丰满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20年5月18日零时起,在全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实施严格居民小区封闭式管控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对出现确诊(含临床诊断)病例的小区(居民点)等基层单元,坚决实行封闭式硬隔离,原则上禁止任何人员出入。居民生活必需物资由社区集中配送,以家庭为单位每3天配送一次。保障基本生产生活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凭本单位工作证明,根据工作需要出入本人居住小区。

    二、对其他实施普通封闭管理的小区(居民点),每户家庭指派1名家庭成员凭小区通行证,每两天只外出一次采购生活物资,每次外出限时2小时。不按此规定执行,超过时间的,取消出入小区资格。除疫情防控、生病就医、突发事件处置及提供必要公共服务等需要外,其他人员不得外出。

    三、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由行管部门、物业公司履行防控监测点主体责任;无物业管理的小区,由属地政府(办事处)及社区(村委会)履行防控监测点主体责任,各包联部门要严格履行包保责任,共同做好小区(居民点)的封闭管理工作。

    四、继续严格执行5月17日《丰满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实行严格管控措施的通告》,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上述管控措施解除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

    5月17日,丰满区发布关于商贸流通企业(单位)暂停营业的通知,自5月18日零时起,全区各百货商场和商业综合体(不含超市部分)、家电商场、家居商场、专业市场等企业(单位)暂停营业,开业时间另行通知。全区超市(含商场、综合体内超市)正常营业,以确保市场供应。所有进、出超市人员必须测温扫码(即进出均需测温、两次扫码),否则一律不得入内。(老年人可持身份证登记进入)。

    5月17日,吉林市丰满区发布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实行严格管控措施的通告。通告要求,城区以居民小区为单位实施封闭化管控。每户家庭只派1名家庭成员每天可定时外出一次采购生活物资,除疫情防控工作、生病就医、突发事件处置等需要外,其他人员不得外出。城乡居民原则上不能离开本市,确需前往外地的,须持48小时内自费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严格自我隔离后,方可登记出城。强化药店、诊所管控,域内药店停止销售“一退两抗”药品(退热、抗病毒、抗生素类药品),个体诊所全部关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营收23.2亿元

    下一篇

    美国加州州长:计划6月在全州范围内重启体育赛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