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云南昭通地震震中小河镇垭口村有一栋房屋倒塌,2人被困;德法联合推出5000亿欧元经济计划纾困欧洲经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8 23:5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云南昭通地震震中小河镇垭口村有一栋房屋倒塌 2人被困

    据中国消防官方微博最新消息,18日22时40分,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市公安局通报,震中小河镇垭口村有一栋房屋倒塌,有2人被困。目前,巧家县消防救援大队救援力量正赶赴震中,震中小河镇距离巧家县城约5小时车程,途中道路不断有山石滚落,队伍开进速度受到影响。

    2丨德法联合推出5000亿欧元经济计划纾困欧洲经济

    根据德新社18日报道,德国法国将联合推出一项针对欧洲的高达5000亿欧元经济计划,以抵消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影响。当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通马克龙举行视频会议。近来,德法两国就欧盟如何纾困经济出现分歧。法国和意大利等南欧国家希望发行联合债券低于新冠疫情造成的冲击,但是这一提议遭到了德国抵制。

    3丨吉林市城区老年人乘车IC卡暂停使用

    5月18日,吉林市卫健委发布公告,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20年5月19日起,对吉林市城区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免费IC卡暂停使用,恢复使用时间另行通知。

    4丨美国得克萨斯州养老院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500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18日,据得克萨斯州卫生服务部最新数据显示,在该州的318家养老院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为3103例,其中509人死亡,占整个得克萨斯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人数的38%。截至当地时间5月17日,得克萨斯州共有4778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36人死亡。

    5丨欧股集体收涨,德国DAX指数涨5.79%

    周一欧股集体收涨,德国DAX指数涨5.79%报11070.59点,法国CAC40指数涨5.25%报4502.0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3.9%报6025.76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热评|大佬带货靠人设 打开市场更需品牌实力维持

    下一篇

    单日连拍11宗地、揽金240亿、官网也被挤崩……广州这场史诗级土拍引来30余家房企争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