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3万股民踩雷!297万手巨单封死跌停,这家老牌公司濒临退市,股价已暴跌95%,270亿财富蒸发,还有9只股票要小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9 00:3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当前A股市场两极分化十分明显!一批大市值蓝筹股股价已创出历史新高,如贵州茅台、五粮液、海天味业、三一重工和中公教育等,而另一批小市值股票不断创新低甚至濒临市值退市的风险。*ST美都就是其中之一。

    5月18日,*ST美都继续安祥地躺在一字跌停板上,封单达到297万手,收盘价报0.58元,已经连续7个跌停,也是第13个交易日低于1元面值。根据相关交易规则,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将触发面值退市。据中国基金报报道,今年以来,已有ST锐电、天广中茂先后触发,*ST美都基本锁定成为今年面值退市第三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ST美都股东户数还有13.17万户。

    今年面值退市第三股?

    18日,*ST美都(美都能源)股价下跌4.92%,再度一字跌停,股价死死封住跌停价,收报0.58元,成交额50.2万元,收盘总市值为20.74亿元。从今年4月24日收盘价跌破1元面值后,该股股价一路走低,至5月18日,已经是连续第13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

    5月18日晚间,*St美都还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截至2020年5月18日,公司股票已连续13个交易日低于股票面值,按照风险警示板日涨跌幅5%计算,预计公司股价在后续7个交易日将继续低于股票面值,公司股票将因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股票面值,触及终止上市条件。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5月28日开始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美都能源(股票简称:*ST美都,股票代码:600175)股票已连续13个交易日(2020年4月24日-5月18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按照风险警示板日涨跌幅5%计算,预计公司股价在后续7个交易日将继续低于股票面值,公司股票将因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股票面值,触及终止上市条件。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5月28日开始停牌。

    与此前ST锐电、天广中茂触发退市前搞动作“自救”不同,*ST美都似乎已经“坦然接受”现实,股价安静的跌停,走入面值退市行列。

    股价高位以来暴跌95%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从2015年6月12.3元股价高位至今只剩下0.58元,*ST美都股价已经跌去超95%。市值也从最高时的290亿元暴跌至目前的不到22亿元,蒸发270亿元。

    资料显示,*ST美都1999年上市,上市时间长达21年。1999年4月8日,*ST美都的前身——宝华实业登陆A股,其后公司股票简称经历了美都控股、G美都、美都能源、*ST美都的变迁。

    据介绍,公司主营业务较为庞杂,目前涵盖传统能源业务,包括原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发、生产和销售;新能源业务,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的正极材料;金融和准金融;商业贸易;房地产等。

    这些股票收盘价也低于1元

    A股公司的股票面值通常是1元,*ST美都之外,18日还有9只股票收盘价低于1元,也在面值退市边缘徘徊,同时截至5月18日,还有105只个股收盘价低于2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上市公司数据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新研究:灭活疫苗有效,重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无效!中国科研团队还发现可阻断新冠病毒抗体

    下一篇

    重大利好!疫苗消息提振,美股欧股火力全开!道指暴力拉升逾800点,现货黄金高位跳水38美元,原油大涨超12%再创反弹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