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吉林市发布:舒兰的隔离人群全部服用除湿防疫散等进行预防,发放中药代茶饮55000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8 16:47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吉林市发布5月18日消息,已有1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中医药治疗覆盖率达100%、吉林市境外输入病例全部治愈出院……今天上午召开的吉林市疫情防控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立民、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冷向阳、吉林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王斌介绍了这些令人振奋的消息。

    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冷向阳就目前中医救治情况进行了介绍,吉林市自此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作为吉林省中医医疗主力,调配了医院医疗骨干,共计66人参加此次救治工作。其中,61名医护人员于5月12日抵达吉林市,进驻吉林市传染病医院,接管吉林市传染病院的4病区进行救治工作。目前,累计收治患者30人,出院14人。中医药治疗覆盖率达100%。

    冷向阳还介绍,医疗队对于轻型、普通型采取中医药辨证施治,对重型和危重型,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医疗队根据病人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康复方案,通过宣教、音频、视频,应用六字诀、呼吸控制技术、健体复肺操、八段锦、太极拳等康复手段,改善病人肺功能,提高肌力、心肺耐力。对伴失眠、焦虑抑郁的病人,进行穴位按压、针灸等方法,建立医护与患者一对一的联络方式,给予心理疏导,改善患者焦虑、抑郁等情绪。

    在舒兰市,派驻5名医务人员与舒兰市中医院共同承担中医药预防干预工作,推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倡导的“武昌模式”,落实“四早”要求为目标的新冠肺炎的防控模式。舒兰市的隔离人群全部服用吉林省药监局审批的除湿防疫散及中药代茶饮进行预防干预,全面铺开了中医药防治工作。目前,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进行了一对一的辩证诊疗干预用药,对危险人群发放中药代茶饮55000份,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作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减持!爱婴室:离任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计划届满,减持2.2万股

    下一篇

    注意!众兴菌业:公司股东减持87.75万股,减持计划完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