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务部:第三届进博会已签约展览面积超去年同期 设立公共卫生防疫展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8 11:52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5月18日,国新办就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办,总体框架与前两届大体一致,包括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三大板块。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介绍,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进展顺利,总的来说,与前两届相比有如下几个特点。首先是展览规模进一步扩大。全球企业参加进博会热情高涨,不少企业表示,第三届进博会是今年全球最重要的展会之一。“我们规划展览面积在第二届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目前已经签约的展览面积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其次,展览质量进一步提高。王炳南表示,有更多一流企业、一流产品来参展,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携带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继续参加,今年新参展的企业和“小而美”的隐形冠军企业也将带来本国本企业的“特色产品”。

    此外,王炳南指出,展览结构进一步优化。根据全球经济新发展、新需求,今年还设立了公共卫生防疫展区、节能环保专区和智慧出行专区。目前,已经有30多家公共卫生领域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报名参展,展览面积已经超过5000平方米。有关的国家综合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以及城市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现在都在按照计划稳步推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六年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总额超7.8万亿美元 1-4月同比增长0.9%

    下一篇

    棒杰股份: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公司股票停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