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四川木里森林扑火勇士当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杭州钱塘新区1例既往确诊病例核酸检测为阳性,正接受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7 21: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国广电5G移动终端即将推向商用市场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表示,中国广电5G建设进入到全面发力阶段,支撑中低频段的通信设备产业链日趋成熟,部分终端设备制造商中低频段手机的产品化进入测试验证阶段,中国广电5G移动终端即将面向通信市场发布。标志着中国广电5G向商业化运营迈进。日前,中国广电联合国家无线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泰尔实验室对华为、中兴等移动终端开展技术指标的测试验证,旨在加速推动中低频段移动终端的商用。

    2丨四川木里森林扑火勇士当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据央视新闻,5月17日晚,《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播出,其中,四川木里森林扑火勇士当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2019年3月30日,四川凉山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支队西昌大队组织消防队员开赴一线展开扑救。3月31日消防队员克服山高坡陡、沟深林密、缺氧难行等困难,每人负重30余斤,徒步行军8个小时,在海拔3700余米的地方与森林大火搏斗,当天下午,明火已被扑灭后,消防员在向山谷两个烟点迂回接近时,遭遇林火爆燃,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三名当地扑火人员全部牺牲。

    3丨杭州钱塘新区1例既往确诊病例核酸检测为阳性,正接受隔离

    据钱塘新区发布官方微博消息,近日,钱塘新区1例现住世茂峻景湾的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温州病例)在医院检测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该病例无发热、咳嗽等症状,该病例到定点医院复检核酸均为阴性,现已安排在隔离点继续隔离。目前共追踪到7名新区密切接触者,均已开展核酸检测,其中5人结果为阴性,2人结果待出。
    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和钟南山院士的权威发布,新冠肺炎复阳病例只是因为体内存在病毒片段,传染性很小。

    4丨武汉单日核酸检测超22万人次

    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2020年5月16日0-24时,全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其中(大疫情网按现住址统计):硚口区4例、武昌区2例、洪山区1例、黄陂区1例、外地2例。当日解除隔离47例,当日转确诊0例,正在医学观察390例。5月16日当日,全市核酸检测222675人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武汉单日核酸检测超22万人次

    下一篇

    陷阱OR馅饼?本周仅3家公司宣布增持计划,其中2家共巨亏近40亿!15名高管拟减持凯龙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