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商务部: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国家卫健委:吉林舒兰疫情提示,核酸检测范围需进一步扩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7 17:0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商务部: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据商务部17日消息,有记者问:美国商务部于当地时间5月15日针对华为公司出台出口管制新规,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发布的针对华为公司的出口管制新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动用国家力量,以所谓国家安全为借口,滥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对他国特定企业持续打压、遏制,是对市场原则和公平竞争的破坏,是对国际经贸基本规则的无视,更是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严重威胁。这损害中国企业利益,损害美国企业利益,也损害其他国家企业的利益。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为企业开展正常的贸易与合作创造条件。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2丨国家卫健委:吉林舒兰疫情提示,核酸检测范围需进一步扩大

    据中新网,5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表示,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导致的输入压力和国内个别地区出现的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的疫情,这样一个双重叠加的局面,增加了我国疫情防范风险,给我们的防控工作带来了压力。吉林舒兰发生的局部疫情提示我们,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还有一些薄弱环节。首先个别地区存在麻痹松懈的思想,部分群众防护的意识有所放松。二是承担入境人员转运工作和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的人员,他们的防护意识、防护能力还需要提高。三是聚集性疫情提示我们核酸检测范围需要进一步扩大,尤其是对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

    3丨专家:若目的地是高风险地区,建议暂缓出差

    据人民日报,5月1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出差、出行人员应该提前做好个人防护。在出差前要做好准备,要看一看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者疫情发生,如果是高风险地区,建议暂缓出差。

    4丨奥巴马再批美国现政府疫情应对措施

    据新华国际,美国前总统奥巴马16日批评现任政府的新冠疫情应对措施,认为如今的美国领导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据美联社报道,奥巴马当天对美国78所大学毕业生发表线上演讲时说,新冠疫情终于彻底地打破了人们对“(美国)多数领导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认知,“他们中的很多人甚至都不愿装出领导人的样子”。但奥巴马没有对所批之人指名道姓。奥巴马曾于本月8日批评特朗普政府的疫情应对“绝对是一场混乱的灾难”。

    5丨金溢科技:股东权益变动 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金溢科技(002869)5月17日晚间公告,股东罗瑞发、刘咏平、杨成、王明宽、李娜、李朝莉出具《声明》,确认《一致行动协议》5月14日到期后不会续签,原一致行动关系亦相应解除。本次权益变动后,罗瑞发及其控股的敏行电子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020万股,未发生变化,占公司总股本的25.06%,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罗瑞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坚决反对!商务部回应美出台针对华为出口管制新规: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下一篇

    广电运通副总经理魏东:新基建风口下,科技企业将迎新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