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京东物流自动驾驶首席科学家孔旗:关注5G技术爆发,更要关注与业务结合打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7 15:38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5月17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发起“2020世界电信日”特别策划活动——云上每经·5G新生活。京东物流自动驾驶首席科学家孔旗在活动中表示,当前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处于爆发期,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关注技术改变行业的同时,也需要注意将把技术与业务串联,形成闭环的重要性。

    孔旗将技术发展所能带来的收益比喻为“牛奶”,将5G技术比喻为“奶牛”,企业业务场景是“草地”,新型基础设施相当于“牛棚”。他提出,想要喝到“牛奶”,一定来源于“奶牛”,同时还需要有“草地”和“牛棚”。

    具体到5G技术的应用上,孔旗表示:首先要让“奶牛”活下去,有饲料吃。比如将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于物流,这是新兴技术在生态环境里有能活下去的基础。其次是要政企合作,政府侧重于搭建“牛棚”,企业则是要将新技术和现有的业务结合。此外,还要注重整体的产业整合,形成闭环的链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平安智慧城市区海鹰:5G车联网向车路协同阶段发展

    下一篇

    拉美新冠疫情快速蔓延 巴西病例数升至全球第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