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 特朗普这回说漏嘴了:美国1月11日已开始研发新冠疫苗;湖南全面禁止食用陆生野生动物,对人工养殖户依规退出进行补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6 19:0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特朗普这回说漏嘴了:美国1月11日已开始研发新冠疫苗

    据人民日报,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表示,美国于1月11日已经开始研发新冠病毒疫苗。特朗普的话音刚落,引起国内外网友质疑:毒株是从哪里来的?美国是不是早就了解了新冠病毒的情况?这也充分证明,1月11日前新型冠状病毒已在美国流行,特朗普和替他帮腔的部分美国政客与媒体在说谎。据报道,中国于1月12日向世界卫生组织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序列信息。

    2丨湖南全面禁止食用陆生野生动物,对人工养殖户依规退出进行补偿:果子狸每只补偿600元

    湖南省政府发布文件,提出全面禁止食用陆生野生动物,对依规退出的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给予一定补偿,对禁食后停止养殖的在养野生动物进行妥善处置,并公布了养殖户退出补偿及动物处置方案。竹鼠每公斤补偿75元,豪猪每头补偿630元,果子狸每只补偿600元。

    3丨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57例 累计确诊118392例

    据央视新闻,根据伊朗卫生部最新消息,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57例,新增死亡35例。截至当地时间16日中午,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8392例,其中93147例康复,6937例死亡,2716例重症。截至16日,伊朗累计进行了672679次检测。

    4丨违反隔离规定 美飞行员在新加坡获刑

    据新华国际,美国人布赖恩·杜根·耶尔根是联邦快递公司货机飞行员,近日在新加坡获刑4周,原因是在新加坡隔离期间出门购买口罩和体温计。实施疫情防控措施期间,新加坡对违反隔离规定、在公共场合不戴口罩或不遵守社交距离规定的人予以严惩,违者面临多至6个月监禁或1万新加坡元(约合7000美元)罚款,或两者并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罕见!欧美多国出现多系统炎症综合征 世卫:还不能确定是否与新冠有关

    下一篇

    全国人大财经委经济室:全国两会推迟召开但年度计划、预算编制和审查工作有序推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