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山西出台全国首部规范公共场所随地吐痰行为地方性法规;6月2日起上海市小学一二三年级返校开学,托幼机构开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6 13:5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山西出台全国首部规范公共场所随地吐痰行为地方性法规

    据央视新闻16日消息,5月15日,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山西省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规定》,自2020年6月1日起施行,以达到治理公共场所随地吐痰陋习,预防和控制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提高公民公共卫生意识和文明素养,营造健康卫生的公共环境,保障公民身体健康的目的。这部法规是全国首部专门聚焦治理公共场所随地吐痰问题的省级地方性法规。法规共18条,主要明确了适用范围、治理原则、部门职责,公共场所管理单位、自治组织、公民的义务等。

    2丨6月2日起 上海市小学一二三年级返校开学 托幼机构开园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今天(5月16日)公布了小学低年级开学时间和公办托幼机构开园时间,具体如下:小学一、二、三年级于6月2日返校开学,在线教育延续至本学期末,若学生有需要,经向学校报备后,可选择在家继续接受在线教育;6月2日 ,上海市公办托幼机构开园,6月2日起,民办托幼机构经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后,可自主选择开园时间,所有家长均可自愿选择幼儿是否来园,托幼机构为选择本学期暂时不来园的幼儿保留学位。

    3丨沪苏浙皖启动“异地异店退换货”活动 67家知名企业已加入

    据央视新闻16日消息,近日,安徽、江苏、浙江、上海等长三角一体化区域三省一市共同启动“异地异店退换货”活动。共计67家知名企业承诺自愿参与长三角异地异店退换货。由安徽等三省一市共同开展的线下实体店异地异店退换货,是贯彻落实《长三角地区共同开展“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消费者在参与企业承诺的门店内购买的商品,符合企业公开声明退换货范围和规则的情况下,可在长三角地区其他该品牌承诺的门店内享受退换货服务。

    4丨​总投资1326.8亿元!安徽25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据央视新闻16日消息,为了全面贯彻“六稳”要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16日,安徽省25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26.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47.8亿元。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半导体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12个行业领域,覆盖安徽全省16市。其中,马鞍山市有28个,总投资368.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71.6亿元,涉及8大领域,12个项目来自苏浙沪地区,占比42.9%。这对安徽加快融入长三角产业分工体系,着力打造长三角新兴产业深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5丨去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黑臭水体消除率为86.7%

    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号16日消息,生态环境部数据显示,2019年,899个县级水源地3626个问题中整治完成3624个,累计完成2804个水源地10363个问题整改,7.7亿居民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得到巩固提升。全国295个地级及以上城市2899个黑臭水体中,已完成整治2513个,消除率为86.7%。

    6丨台风“黄蜂”减弱为热带风暴级 向菲律宾西北方向行进

    据央视新闻16日消息,菲律宾国家气象局于当地时间5月16日上午11点发布消息称,台风“黄蜂”减弱为热带风暴级,正以该强度向菲律宾伊罗戈斯地区附近海域行进。截至16日上午10点,“黄蜂”的台风眼在位于南伊罗戈斯省锡奈特地区(Sinait,IlocosSur)西北40公里处,其最大持续风力达到每小时65公里,中心瞬时风力达到每小时100公里,正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行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违规收集公民个人信息APP被查处,十大案例包括“猎豹清理大师”、“好孕帮”、“每日瑜伽”等

    下一篇

    香港4月访港旅客人次同比大跌近10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