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易纲:用好金融支持政策,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吉林一确诊病例在医院工作多次乘公交上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6 09:5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吉林通报确诊病例轨迹:1人在医院工作多次乘公交上班

    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5月16日公布两例本土确证病例轨迹。其中,病例1,女,1998年出生,吉林市人,系5月15日吉林市通报的确诊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船营区欢喜乡新立村。5月5日6时乘私家三轮车至冯家屯站换乘101路公交车至北华大学附属医院7楼普外1科上班。15时在大东门站乘坐101路公交车至冯家屯,换乘红色三轮车(车辆及司机信息正在追查中)下班回家。5月7日6时乘私家三轮车至冯家屯站换乘101路公交车上班。16时30分在大东门站乘坐101路公交车至冯家屯,换乘红色三轮车(车辆及司机信息正在追查中)下班回家。

    2丨杭州金融科技监管沙盒细则下周将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5月16日,记者获悉,杭州市的金融科技监管沙盒细则将于下周公布。记者了解到,杭州细则将由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领衔,浙江省银保监局、浙江省金融局以及杭州市金融局四方联合制定。“监管沙盒(Sandbox)”是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在2015年提出的概念。简单说,就是一个试点“特区”,监管部门通过设立限制性条件和相应保护措施,允许金融科技机构在真实市场环境中,向真实消费者提供创新性金融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

    3丨易纲:用好金融支持政策 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第10期《求是》杂志刊发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文章《用好金融支持政策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中国人民银行将按照党中央部署,充分发挥再贷款再贴现、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金融政策的牵引带动作用,疏通传导机制,为稳企业保就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加强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更加注重灵活适度,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推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4丨 美国众议院通过3万亿美元经济纾困法案 遭共和党抵制或被否决

    据央视新闻,美国国会众议院15日投票通过总额3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经济纾困法案,内容包括向州和地方政府拨款约1万亿美元、继续向居民派发现金、给一线工人提供风险补贴、延长附加失业救济金至明年1月、拨款750亿美元用于病毒检测、拨款250亿美元支持美国邮政总局等。由于疫情影响,这也是众议院200多年来首次允许议员远程投票表决法案。不过,该法案遭到了共和党的抵制,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称其为“价值3万亿美元的左派愿望清单”。预计该法案不会在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获得通过,白宫表示,就算参议院通过该法案,特朗普也会将其否决。

    5丨特朗普称美国正在研发“超级超级厉害的导弹”

    据海外网,5月15日,特朗普在白宫突然“开始吹牛”:美国正在研发一款“超级超级厉害的导弹”。特朗普表示这款“超级超级厉害的导弹”,比美国现有速度最快的导弹还快17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易纲撰文:用好金融支持政策 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篇

    女子张家界天门山翼装飞行失联,景区回应:事发时参加节目拍摄,尚未搜寻到失联对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