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2日开幕:大会安排有这些调整;兰州一小区速递易快递柜超半小时就收费,负责人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5 23:5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2日开幕:今年大会安排有这些调整

    受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委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业遂15日在京就大会有关工作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张业遂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开幕。今年大会安排将作出以下调整:一是会期考虑适当缩短,具体议程、日程将分别由会前召开的预备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二是邀请部分在京的中外记者采访会议,不邀请境外记者临时来京采访;三是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代表通道”“部长通道”等采访活动将适当精简,创新形式,采用视频方式进行。此外由于疫情关系,今年代表团不安排开放团组和集中采访活动。

    2丨关于“被限制消费” 中信证券回应:不存在不履行生效判决情况

    5月15日,据中证报,近日,有媒体关注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发布了针对中信证券法定代表人张佑君的限制消费令。中信证券方面表示,目前张佑君先生的工作及出行一切正常。经核查,事实情况如下:关于纠纷发生原因,中信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系个人客户与公司营业部就公司落实反洗钱相关工作中产生纠纷,涉及金额13.98万元。中信证券依法办事,严格落实各项监管规定,不存在任何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情况。

    3丨兰州一小区快递柜超半小时就收费,速递易:根据使用率制定

    据澎湃新闻,5月15日,兰州的马女士反映称,她所在小区的中邮速递易快递柜仅能免费寄存包裹半个小时,超时即收费0.5元,之后每超12小时收取费用1元,导致小区住户取快递常常要支付超时费用。对此,中邮速递易兰州区域一名负责人表示,该小区免费存管快递的时间确实为0.5小时,是因为小区位置有限,放置的快递柜仅有36格,使用率高的情况下,免费保管时间就会变短。“速递易的免费存管时间是根据使用率来制定的,每个小区都不一样。”

    4丨巴西卫生部长递交辞职信

    据界面新闻15日消息,巴西卫生部长Nelson Teich递交了辞职信。巴西14日新增139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记录新高,累计202918例。

    5丨欧股多数收涨 德指涨超1%

    5月15日,欧洲主要股指涨跌不一,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0.35%,报2769.95点;德国DAX指数上涨1.17%,报10458.4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06%,报5802.20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0.11%,报4277.63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2天3场直播 董明珠说:不是带货,是体验

    下一篇

    减持!华峰超纤:总经理段伟东拟减持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