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今日9时,广东虎门大桥恢复交通;香港立法会通过千亿财政预算案,18岁以上永久居民将获一万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5 09:0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吉林市通报4例本土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其中3人曾到超市购物

    5月14日0-24时,全市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5月14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例,治愈出院9例,在院隔离治疗3例。上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5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34人,正在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25人。病例1,女,1973年出生,舒兰市人,系5月10日吉林市通报确诊病例10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舒兰市滨河小区。5月5日9时到舒兰市家乐家超市购物。病例2,女 ,1975年出生,吉林市人,系5月13日吉林市通报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船营区欢喜乡新立村。10日到欢喜乡新立村3社超市购物。全天的交通工具均为电瓶车。病例4,女,1944年出生,舒兰市人,系5月10日吉林市通报确诊病例3的密切接触者,5月13日吉林市通报的疑似病例订正病例,住址为舒兰市供销联社家属楼。5月4日至5日期间曾到楼下的鲜果园超市购物。

    2丨人大代表:建议司法罚没所得统一上缴中央财政

    据澎湃新闻,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记者从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主任肖胜方处获悉,他拟提交建议,依法完善相应的司法罚没所得收缴及监管的制度与措施,明确将司法罚没所得统一上缴至中央财政,以避免司法机关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因受经济利益驱动而导致失范行为的出现。

    3丨香港立法会通过千亿财政预算案 18岁以上永久居民将获一万港元

    据海外网,香港立法会14日通过本年度《财政预算案》,涵盖约1200亿港元(约合1099亿人民币)纾解民困措施,将向18岁或以上香港永久居民发放1万港元(约合9159元人民币)现金。据香港“东网”、文汇网等媒体报道,香港立法会今日(14日)继续审议涉及本年度《财政预算案》拨款条例草案,最终以42票赞成、23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预算案。本年度《财政预算案》共推出逾1200亿港元的一次性“派糖”纾困措施,包括向所有年满18岁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每人派发一万港元,宽减百分之百的薪俸税、个人入息课税、利得税以及宽免住宅物业全年差饷等。

    4丨涉嫌不当股票交易被查 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暂时辞职

    据新华社,因涉嫌在新冠疫情期间从事不当股票交易受到调查,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理查德·伯尔14日决定暂时辞去该委员会主席职务。

    5丨国际奥委会将为东京奥运推迟承担8亿美元

    据人民日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介绍,国际奥委会将承担8亿美元东京奥运会推迟所造成的额外费用。这也是国际奥委会首次透露自己将承担的数额。巴赫介绍,国际奥委会准备了一个8亿美元的“信封“,这8亿美元分为两个部分,其中6.5亿美元将作为东京奥运会推迟所造成的额外赛事组织费用,另外1.5亿美元将作为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援,提供给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等,帮助各体育组织渡过财政危机,从而继续开展工作、支持自己项目的运动员。

    6丨今日9时,广东虎门大桥恢复交通

    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称,5月15日9时,虎门大桥恢复交通。5月5日下午,虎门大桥悬索桥发生明显竖向弯曲振动现象,大桥管理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联合交警部门及时采取了双向交通管制措施。根据研究成果和专家组建议,大桥管理方及时采取抑振措施,主要包括在外侧护栏上安装抑流板、改善钢箱梁气动外形,增设水箱压重提高阻尼比。目前,虎门大桥悬索桥整体情况平稳,抑振效果良好。5月13日晚,在虎门大桥悬索桥恢复交通评估会上,特邀专家组认为,虎门大桥悬索桥结构安全,大桥管理方已采取抑振措施,并落实恢复交通前的准备工作,同意恢复交通运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球汽车业分化:国内显著回暖 海外仍处寒冬

    下一篇

    宁德时代下半年供货特斯拉 称有三种技术优于比亚迪刀片电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