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数超141万!特朗普:新冠病毒疫情的暴发表明全球化时代已经结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5 05:53

    每经编辑 步静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30万例。

    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4日13时38分,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升至300074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4405688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东时间3点33分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411466例,因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达到85489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5月14日援引国防部官员的消息,美国“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至少有5名船员在重新上船后被检测出“新冠病毒感染阳性”。4月,该舰上近4900船员中超过1000人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此后,美国海军制定了若干筛查程序,使那些在两次检测呈阴性后康复的人返回舰上,然而,尽管采取了这些措施,但这5名船员在检测中再次呈阳性。

    该官员称,其中至少有一名返回航母的船员突然开始出现症状,其他4人则与该名船员比较密切。该官员表示,另外18名与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船员已被带离舰上。该官员说,初步倾向于新的病例被检测出来可能是之前的检测问题,而不是再次暴发。

    据路透社刚刚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财经频道采访时称,新冠病毒疫情的暴发表明全球化时代已经结束。 ​​​​

    当地时间5月14日,被解职的美国吹哨人里克·布莱特(Rick Bright)国会听证会上说,美国控制疫情的机会之窗正在关闭。布莱特认为,特朗普政府错过了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早期预警信号,该失误已导致成千上万的美国人丧生。若无法迅速采取科学决策,2020年可能出现“现代历史上最黑暗的冬天”。布莱特称美国目前没有大规模生产和销售疫苗的计划,认为在12-18个月内完成疫苗准备过于乐观。布莱特曾任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发展管理局局长,负责监管逾10亿美元用于新冠病毒检测、药物和疫苗研发的经费。1月起,布莱特多次对新冠病毒发出预警,遭到了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领导层的抵制。今年4月布莱特被突然解职,证词中他称自己因为反对广泛使用氯喹和羟基氯喹治疗新冠肺炎而遭解职,该药物曾被特朗普公开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日报)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个月超3600万人失业,美股低开高走上演大逆转,道指大涨370点!美元、黄金、原油齐飞

    下一篇

    俄国防部:现阶段俄现役军人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降至1645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