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对话李玮锋:曾经满怀希望复活 如今球员梦想破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4 23:29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梁枭    

    2018年末,一场由权健集团主导的传销骗局被媒体揭露,这一昔日的“保健品帝国”随即坍塌。

    作为权健集团旗下的重要体育板块,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在2019年1月正式被天津市体育局托管,并更名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以下简称天海)。

    2020年3月初,万通控股公开表达了对天海的收购意向,但历经几次谈判与周旋,双方合作无奈告吹。

    5月11日傍晚,作为天海俱乐部副总经理兼教练组组长,前国脚李玮锋在微博发布长文,正式确认天海解散和退出中超的事实。

    5月12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对话李玮锋,回溯了这一年多来,天海的挣扎与无奈。

    “想让这支球队活起来”

    NBD:天津市体育局对俱乐部的托管正式到期后的几个月间,天海处于怎样的状态?

    李玮锋:我们在本赛季初便和天津市体育局解除了托管关系,而我们所属的权健集团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所以,从今年1月份开始,整个俱乐部就没有了外部资金的支持,没发过一分钱,所有球员都是被欠薪4个月,都还在努力训练。

    没有新资金的支持,球队只能靠以前的一些积蓄维持训练,但这帮孩子(球员)都非常好,和我们教练组一样,还是满怀希望,想让这支球队活起来。

    不能否认的是,在这个过程中,球员间肯定有一些情绪,特别是外部的各种传言不断发酵,几乎把每一个球员的心态都耗尽了。他们也会很痛苦,也会对新东家有期望。我对这些都是非常理解的。

    “受伤害最大的是球员”

    NBD:您如何看待天海近期展开的卖身自救计划?

    李玮锋:对于万通方面的介入,我们教练和球员也是通过一些媒体的报道才知悉的。从我的角度来说,当然希望两家(企业)能够谈成功,万通能够把球队接走。说实话,球员也好、教练也好,我们想的东西都非常简单,先别管是谁来做,最主要的是让球队能够生存下去。

    NBD:万通控股最终没能顺利接手天海,您怎么看待其与权健方面的谈判破裂?

    李玮锋:因为我确实没有参与到这次谈判里,所以不清楚这背后的原因。

    我想说的是,从今年1月份到球队正式宣布解散,我们已经坚守了100多天,按道理,球队是应该有机会活下来的,球员跟教练在欠薪4个月的前提下依然保持训练,我们已经做到了最大程度的努力。假如万通他们没有想法收购我们,权健不想把球队送走,那还会有这期间100多天的过程吗?

    从结果来看,现在受伤害的肯定是这支球队,是我们这帮球员,他们的梦想没了。我会先在家里调整一下,去充电、学习,但就是这些孩子,可能就全散了。从整个中国足球的发展来看,中国足球水平要想慢慢提高,就要保证充分的足球人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权健集团“保健品帝国”崩塌冲击波:卖身万通控股谈判破裂 天海足球俱乐部解散

    下一篇

    纽约市长:纽约市已发现100例小儿炎症综合征病例 其中55例检测出新冠病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