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成都发现超6000座古墓;安徽一校长非法集资4018万获刑5年,曾被老师拍视频“歌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4 14:0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成都发现超6000座古墓

    5月14日,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对外公布了一项惊人的研究成果:在10.34平方公里的园区内,埋葬着超过6000座古墓。2015年,新川创新科技园开始建设之初,按照惯例,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进驻园区进行例行勘探,没想到却发现了古代墓葬遗迹。历时5年的发掘,考古人员在10.34平方公里的园区内发现了大量古代遗存:超过6000座墓葬,时间轴从战国到秦代,到两汉六朝,再到唐宋时期,最后一直延续到明清时代,墓葬的类型包括了崖墓、砖室墓等多种,发掘出土了大量陶、瓷、铜、玉、玻璃、石质等遗物。

    2丨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3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1.77%和1.78%。2018年11月以来,中国人民银行逐步建立了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的常态机制。本次发行为到期滚动发行,发行后香港人民币央行票据余额仍为800亿元。

    3丨今年一号台风“黄蜂”已登陆菲律宾东萨马省

    据央视新闻,菲律宾国家气象局消息,今年的第一号台风“黄蜂”已经于5月14日中午12:15在菲律宾东萨马省的圣波利卡波镇(San Policarpo, Eastern Samar)登陆。

    4丨乐视网:截至目前,监管部门还是认定贾跃亭是乐视网实控人

    据上证报,今日,乐视控股官方微信“乐视生态”发布消息,称贾跃亭早已不是乐视网的实际控制人。针对这一说法,乐视网方面今日表示,截至目前,监管部门还是认定贾跃亭是乐视网的实控人。并表示如果接到相关需求,将会配合监管方面进行澄清。上市公司表示,乐视控股的上述言论仅为“单方面言辞”。

    5丨美媒称美监管机构否决比亚迪N95口罩许可申请,比亚迪知情人士否认

    据环球网援引美媒最新报道,当地时间13日,隶属于美国疾控中心的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NIOSH)否决了比亚迪的N95口罩许可申请。后者的口罩已获得大笔订单,包括来自加州政府的10亿美元订单。由于未能拿到申请,比亚迪与加州政府的N95口罩订单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对此,比亚迪知情人士14日表示,“NIOSH并未否决N95口罩的许可申请,我们还要继续补充资料。”

    6丨安徽一校长非法集资4018万获刑,曾被老师拍视频“歌颂”

    据安徽商报,安徽广德兴华私立小学校长周某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法院查明,2002年至2017年,广德兴华私立小学校长周某一直以“广德兴华私立小学”基础建设需要资金为理由,采用口口相传的方式对外扩散、宣传集资信息。该小学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以高利为诱饵,从社会不特定群众262人变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共计4018万余元,已归还本息共计979万余元,尚有本金3038万余元未归还。

    而在2011年,周某还被该校老师“歌功颂德”说:“夸夸我们的周校长,敢作敢为又敢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湖南一公司月薪万元招助理 工作职责:陪董事长10岁小孩学习

    下一篇

    时代广场出现“特朗普死亡时钟”:实时显示“白白死去”的人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