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雅图发现罕见儿童炎症病例,此前纽约已出现85例,症状与川崎病相似,与新冠病毒密切相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4 07:4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中国日报,美国西雅图近日发现当地首例与新冠病毒密切相关的罕见儿童炎症病例。西雅图儿童医院儿童心血管研究负责人迈克尔·波特曼博士表示,这种被称为“小儿多系统炎症综合征”的病症是儿童免疫系统对新冠病毒产生“过度反应”而致。它可能导致血管炎症,影响心脏动脉,造成冠状动脉瘤,甚至是伴随终生的心脏问题。波特曼说,几乎所有的患者都是新冠确诊患者、抗体检测呈阳性或有新冠患者接触史。该病症与川崎病的症状极为相似,目前仍非常罕见,全美大多数病例都发生在纽约州。

    此前,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纽约州发现85例儿童感染“炎症综合征”,症状与中毒性休克综合征和川崎病相似,被怀疑与新冠病毒有关。病症已致3名儿童死亡。科莫表示,这可能预示着儿童面临大流行病的风险;大多数患病的孩子并未表现出新冠肺炎典型症状,但新冠病毒或抗体检测均呈阳性。

    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科莫称目前情况还在进一步发展中,但是情况非常严重,纽约州将与纽约基因组研究中心和洛克菲勒大学合作,以确定病因。科莫说,他对这种不明的“综合征”给当地儿童带来新的威胁表示担心。目前还不清楚这种“综合征”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很可能已经持续了数周,只是一直未能确定其与新冠肺炎的关系。

    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纽约州卫生部门对此表示,这种被称作“小儿多系统炎症综合征”疾病被怀疑与新冠肺炎有关,症状与中毒性休克综合征和川崎病相似,可能出现发烧、肠胃病症和皮疹,所有医院如发现病例应立即上报。

    黏膜皮肤淋巴结综合征(MCLS)又称川崎病,是1967年日本川崎富作医师首先报道,并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疾病。临床多表现可有发热、皮疹、颈部非脓性淋巴结肿大、眼结合膜充血、口腔黏膜弥漫充血、杨梅舌、掌跖红斑、手足硬性水肿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日报、央视新闻等)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纽约大学研究发现白宫使用的新冠病毒检测装置经常出现错诊

    下一篇

    每经8点丨财政部部长刘昆: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纽约大学研究发现白宫使用的新冠病毒检测装置经常出现错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