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获上海外服借壳 强生控股主营拟变为人力资源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3 23:43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刘志成    每经编辑 卢九安    

    5月13日晚间,强生控股(600662,SH)重组方案出炉。此次重组构成重组上市,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外服”)将借壳强生控股上市。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久事集团。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上海东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浩实业”),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获得强生控股的控制权。同时,强生控股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综合人力资源服务。

    本次重组方案由上市公司股份无偿划转、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四部分组成。

    首先,久事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强生控股40%股份无偿划转至东浩实业。其次,强生控股拟以自身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东浩实业持有的上海外服100%股权(作为“置入资产”)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同时,强生控股拟向东浩实业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交易价格的差额部分。

    最后,募集资金方面,强生控股拟向东浩实业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9.73亿元。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本次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且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重组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扣除中介机构费用及其他相关费用后,拟用于标的资产投资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强生控股是一家以交通运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主要经营业务包括出租汽车运营、汽车租赁、汽车服务、旅游服务、房地产等。在交通运营板块,有包括以强生出租为代表的出租汽车业和以巴士租赁为代表的汽车租赁业。

    近年来,强生控股由于受到非法营运车辆等冲击,出租车行业市场竞争加剧,企业的营业收入持续承压,但人工费用、车辆成本、保险支出等开支造成企业的固定成本居高不下,综合导致企业整体盈利能力有所下滑。

    本次交易完成后,强生控股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综合人力资源服务,包括人事管理服务、薪酬福利服务、招聘及灵活用工服务、业务外包服务等。

    重组预案显示,上海外服成立于 1984 年,是上海市第一家市场化涉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聚焦“人事管理、薪酬福利、招聘及灵活用工和业务外包”四项核心主营业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欧佩克:4月原油价格降至2001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下一篇

    美股跌幅扩大 道指跌45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