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夏信财涉嫌非法吸存被查 12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3 22:34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5月13日,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称,根据投资人报案,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对华夏信财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信财”)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开展查处,并对华夏信财法定代表人李某、财务总监王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查,华夏信财在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设立“花虾金融”线上平台和“华夏投资”线下门店,以承诺支付6%至19%不等的固定收益为饵,通过销售各类理财产品的方式向不特定公众非法集资,集资款被用于公司运营、还本付息、对外出借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表示,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冻结涉案资金人民币8500余万元,追赃挽损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最终清退将由法院依法进行。

    5月13日下午,华夏信财官网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已知悉由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发布的警情通报。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努力做好维护投资人合法权益的相关工作。同时公司也积极和有关方面保持沟通,如有进一步信息,公司会及时向投资人通告。

    资料显示,华夏信财成立于2015年8月,拥有“华夏信财”“花虾金融”两个子品牌,其母公司为华夏信财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根据华夏信财官网5月初披露的信息,华夏信财累计交易金额达146.18亿元,借贷余额为63.4亿元,累计注册人数为922124人,累计出借人数为152442人,累计代偿6689.29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热评|196家上市公司被出具非标意见 新证券法显威

    下一篇

    我国未成年网民1.75亿,普及率超93%!孩子们上网都干了啥?家长怎么办?这个报告讲清楚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