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彻查“大头娃娃”涉事商家;电信回应5G换卡:现有4G用户无需换卡;广汽将搭载石墨烯超级快充电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3 21:58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固体饮料冒充奶粉导致“大头娃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涉事商家进行彻查

    震动家长圈的湖南郴州大头娃娃“假奶粉”事件持续发酵。5月13日晚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文,责成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商家进行彻查,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固体饮料是普通食品,不是婴幼儿配方乳粉,更不是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其蛋白质和营养素含量远低于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

    2丨鲍威尔再度重申美联储立场:美国不适合负利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日回应“负利率”:并不考虑也并不打算实施负利率政策,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负利率的立场从未改变,美国不适合负利率,美联储打算继续使用它已经尝试过的工具。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考虑到其他国家实行负利率,美联储也应当采取负利率。

    3丨5G要换SIM卡?电信回应:现有4G用户无需换卡

    据界面新闻,对于使用5G需要更换SIM卡的消息,中国电信回应称,现有4G用户无需换卡,只要更换成5G手机 就能在5G信号已覆盖的区域使用5G业务。中国电信5G SA安全增强SIM卡主要面向更高安全增强需求的行业应用场景,比如智能制造、车联网、远程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

    4丨比亚迪在欧洲发布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汉EV,预估价格34.6万元-42.3万元

    5月13日,比亚迪(002594)宣布旗下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纯电动车型汉EV在欧洲首发。据悉,比亚迪汉EV在欧洲的预估价格区间为4.5万欧元-5.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4.6万元-42.3万元。今年6月底,汉将在中国上市。

    5丨广汽将搭载石墨烯超级快充电池 充电速度堪比加油

    据证券时报,广汽新能源的石墨烯电池量产研发工作终于从实验室走向实车,广汽新能源埃安车型将率先搭载。该款“超级快充电池”搭载实车进行充电测试,仅需8分钟就可将电池充电至85%。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将解决新能源汽车最大弱点,对行业变革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公司望受关注。雄韬股份对石墨烯电池进行了多年研究;中国宝安子公司在石墨烯电池材料领域的应用研究处国内领先水平;道氏技术已掌握石墨烯和碳纳米管制备技术。

    6丨美股持续走低 道指、标普500指数跌逾1%

    美股三大指数开盘后持续走低,道指、标普500指数跌幅一度扩大至逾1%,纳指跌0.7%。中概股逆势走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给钱就收,不给就要!这位出身农村的粮食局局长,从政30年后终于“栽了”

    下一篇

    郁亮“千亿市值”指令下,万科物业的资本故事猜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