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新冠死亡超8.2万,专家表示死亡病例或高于官方统计,机构预测至8月死亡或超14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3 19:09

    每经编辑 马原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3日18时55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427万,达到427818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9.2万,达到292316例。其中,目前疫情最严重的美国,累计确诊超137万,达到1370016例,累计死亡82389例。

    图片来源: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福奇:美国实际新冠死亡病例数可能高于官方统计

    新华社消息,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12日表示,美国实际新冠死亡病例数很可能高于官方统计。

    福奇当天在参加美国国会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与养老金委员会关于疫情应对情况的听证会时说,以纽约市为例,当地医疗系统在疫情暴发后面临严峻挑战,一些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可能在家中去世,他们没有去过医院,因此这些新冠死亡病例没有计入官方统计数据。

    目前,美国部分州开始解除“居家令”等限制措施,重启经济活动。福奇表示,如果美国各州和地区过早重启经济,将可能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第二波新冠疫情很可能会出现。如果秋天到来时美国没有充分的应对措施,将可能出现更多的新冠感染和死亡病例。

    机构预测美国至8月疫情死亡或超14万

    据央视新闻,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12日更新模型预测结果显示,截至8月初,全美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将超14万例。美国医学专家曾警告,不应仓促重启经济,否则将导致疫情的再次暴发。

    当地时间5月12日,英国广播公司网站发布视频,揭露美国错失六周宝贵时间,导致新冠疫情大规模暴发。该视频指出,在亚洲和欧洲国家抗击疫情时,美国既没有提高病毒检测能力,也没有及时实施封锁控制疫情,体现出美国抗击疫情举措的失败。

    美国4月财政赤字升至7380亿美元新高 10万家小型美企已永久倒闭

    新华社消息,美国财政部12日发布数据显示,新冠疫情造成政府支出上升、收入下降,美国4月份财政预算赤字升至创纪录的7380亿美元。2020财年(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迄今预算赤字已攀升至1.481万亿美元。美国独立研究机构联邦预算问责委员会预计,到2020财年结束时,美国本财年预算赤字将超过3.8万亿美元。

    海外网援引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分析,自美国疫情暴发以来,全美已经有超过10万家小型企业因经济困难而永久倒闭。美媒指出,虽然美国政府和国会已经出台了相关经济援助计划,但是众多小型企业经营者都表示政策的力度和部分细节存在不足,难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该研究由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哈佛商学院和芝加哥大学等联合完成。研究人员在5月9日至11日期间进行了调查,研究预测则显示,自美国疫情从3月出现攀升以来,已经有超过10万家小型企业永久倒闭,占全美小型企业数量的2%。其中,餐饮业受影响尤其严重。美国全国餐馆协会指出,已经有3%的餐饮企业因经济问题被迫关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海外网、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减持!七彩化学:股东南平匹克累计减持246.30万股股份

    下一篇

    减持!鲁 泰A:控股股东减持公司可转债逾327万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