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广东规定未经同意快件进柜可追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排查清理擅自生产“清肺排毒汤”复方颗粒剂的中药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3 10: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排查清理擅自生产“清肺排毒汤”复方颗粒剂的中药企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12日在官网发布关于规范“清肺排毒汤”使用及生产的特别说明。其中提到,对未经国家药监部门核准,擅自生产“清肺排毒汤”复方颗粒剂的中药企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根据工作安排,配合药监部门进行排查清理。

    2丨广东邮管局:未经同意将快件放进快递柜 消费者可追偿

    据南方日报,近日,“丰巢快递柜超时收费”一事引发热议。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向记者回应称,寄递企业应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履行投递服务约定,保障寄递服务质量。丰巢智能快递柜的使用,要充分尊重消费者自主选择的权利,若寄递企业未经收件人同意就将快件放进快递柜,因此而产生的费用,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追偿。

    3丨山东:剧院、KTV、网吧等恢复开放,剧院上座率不超30%

    5月12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电话会议,专题动员部署有序推进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文化经营单位恢复开放管理工作。剧院等演出场所,经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后可以举办营业性的演出活动,但暂不举办大中型的活动。剧院等专业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并间隔就坐,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演职人员之间也应保持距离。上网服务场所要严格执行流量限制的要求,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力的50%。娱乐场所要对消费者进行实名登记,接纳消费者人数应当控制在最大承载人数的50%以下。

    4丨铁路旅客运输实名制要求变严,违规将报公安机关

    交通运输部官网13日发布《高速铁路安全防护管理办法》,共6章48条。从高铁线路安全防护、高铁设施安全防护、高铁运营安全防护以及高铁监督管理方面,织密高铁安全防护网络。《办法》第三十五条强化了铁路旅客运输实名制管理要求,对不符合实名制相关要求的持票人,铁路运输企业有权拒绝其进站乘车,并报告公安机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养老金16连涨!上海已落地,5月18日到账!一文看懂今年养老金怎么涨,谁能多涨

    下一篇

    吉林市为何比照高风险地区实行严格管控措施?吉林市卫健委主任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