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连续10天单日新增过万!俄罗斯新冠确诊超23万例,普京新闻秘书确诊入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2 23:00

    每经编辑 徐豪    

    5月12日,央视新闻援引俄新社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确诊新冠肺炎,目前在医院治疗。

    6ce62ad3.png?Expires=190482843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70fWJVioPOVTEyHrqf7AepFHo8%3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5月12日,俄罗斯记者协会主席索洛维约夫表示,俄目前已有5名记者死于新冠肺炎,共约200名记者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索洛维约夫说,当前,记者与医生一样,处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全球已有近60名记者死于新冠肺炎。

    目前,俄罗斯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3万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10天过万。值得注意的是,据新华社报道,此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目前病情正在好转。

    俄罗斯确诊病例超23万例

    据央视新闻,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12日10时35分,在过去24小时内全俄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0899例,累计确诊232243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0天过万。其中莫斯科市新增5392例,累计确诊12130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711例,累计治愈病例43512例。累计死亡病例2116例。

    目前全俄已进行超过58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共有约25.1万人因疑似感染在进行医学观察。过去24小时内,共进行了16.8万次病毒检测。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9日,俄罗斯刚刚举行了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的活动。

    据新华社报道,普京9日来到莫斯科市克里姆林宫红墙外的亚历山大花园,向无名烈士墓及各“英雄城市”纪念碑献花,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

    35862be5.jpeg?Expires=190482843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Ft7dYLHAcI359MtcZNDw79z%2B2yg%3D

    图片来源:新华社 亚历山大 摄

    受疫情影响,今年莫斯科红场大型阅兵活动被推迟,仅举行了空中阅兵。当天,战机编队飞过克里姆林宫上空。

    莫斯科以外的俄罗斯47个城市和军事基地也于9日举行了空中阅兵及献花活动。市民们纷纷在自家阳台挂起俄罗斯国旗,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在家观看纪念活动。

    俄罗斯总理新冠病情好转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总理新闻秘书11日说,感染新冠病毒的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病情正在好转。

    普京当天主持视频会,总理新闻秘书鲍里斯·别利亚科夫报告,米舒斯京“继续在一家国有医疗机构按计划接受治疗”,“医生说,他的健康状况有好转趋势”。

    50e0dcda.png?Expires=190482843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PVoD3BOic64MJyO%2BOXAJXiIgD4%3D

    图片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截图

    别利亚科夫说,米舒斯京继续远程办公、履行职责,“与同事开视频会、通电话,与总统保持联系”。

    这名发言人说,米舒斯京全面参与起草政府应对疫情影响的经济提振方案。

    普京11日要求政府6月1日前制定经济计划,以确保恢复就业和民众收入。

    米舒斯京现年54岁,今年1月出任总理,4月底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普京宣布俄罗斯将结束全国休假逐步解除限制措施

    据新华社消息,统普京11日宣布,俄罗斯全国性统一休假结束,将逐步开始解除限制措施。

    普京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表示,12日起,俄罗斯抗击新冠疫情进入新阶段,将开始解除限制措施,但不会一下子全部解除,将采取新的措施保障公民安全和支持经济。

    fe67b1e2.jpeg?Expires=190482843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8DJ8tht%2Bje0HqX7spXr7opZTG2c%3D

    图片来源:新华社/卫星社

    普京说,俄罗斯自3月30日起全国放假已经持续六个多星期,这一措施减缓了新冠疫情的蔓延,为俄罗斯赢得时间强化卫生系统。他表示,全国性休假结束,但抗疫斗争仍将继续,绝不允许局势再次恶化和出现新一波疫情高峰。

    普京说,俄罗斯目前的检测水平可达每日17万次,到5月中旬,将增加到30万次。俄罗斯全国各地都具备为新冠患者提供治疗的条件。

    普京表示,俄罗斯当前首要任务是降低失业率。目前俄罗斯官方登记失业人数是140万,相较4月初增长了一倍。需要优先实施可促进经济发展的措施,以保障企业稳定运营。他还宣布,将向有孩子的家庭、医疗人员和社会机构工作人员发放补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减持!科森科技:董事、副总经理李进已减持约44万股

    下一篇

    减持!中曼石油:红杉信远和红杉聚业拟合计减持不超3%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