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佳琦“Oh my god,买它买它!”申请声音商标!能成吗?腾讯QQ提示音已经成功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2 22:04

    李佳琦直播中经常喊的那句“Oh my god,买它买它!”申请声音商标了。

    图片来源:启信宝网站

    启信宝信息显示,4月7日,上海妆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广告销售类声音商标“Oh my god,买它买它!”。目前状态为“商标注册申请--申请收文”。

    图片来源:启信宝网站

    据悉,上海妆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法定代表人为戚振波。大股东为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1%。李佳琦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49%,位列最终受益人。

    什么是声音商标?

    新修订的《商标审查及审理标准》中给出的声音商标定义:

    指由用以区别商品或服务来源的声音本身构成的商标。声音商标可以由音乐性质的声音构成,例如一段乐曲,可以由非音乐性质的声音构成,例如自然界的声音、人或动物的声音,也可以由音乐性质与非音乐性质兼有的声音构成。

    国内已有先例

    据悉,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广播开始曲是《商标法》修订以来中国首例成功注册的声音商标。

    2016年7月7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收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颁发的注册证书,“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广播开始曲”通过核准获得在第38类和第41类的商标专用权。

    腾讯公司在2014年就提出了“嘀嘀嘀嘀嘀嘀”声音商标的注册申请,但被驳回。

    几经曲折后,2018年10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认定腾讯公司申请的“嘀嘀嘀嘀嘀嘀”声音商标具有显著性,支持QQ提示音注册商标。这也是我国商标法领域经司法判决的首例声音商标案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网、第一财经、中国商标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警惕!未名医药: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下一篇

    注册登记企业全程网上办,金融综合服务助小微企业办理贷款……213个地方落实重大政策出实效获得奖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