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特朗普鼓励马斯克重新开放工厂;官方回应学生刷脸测温进校收费100元:已退还;美国4月核心CPI月率创历史最大跌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2 21: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标普500指数、纳指转跌,道指涨幅收窄至0.35%

    标普500指数、纳指转跌,道指涨幅收窄至0.35%。此前,美股小幅高开扩大,道指涨0.51%,标普涨0.31%,纳指涨0.35%。美股诺瓦瓦克斯医药盘前涨幅扩大至逾58%,据外媒称该公司将从一家疫苗非营利机构获得3.84亿美元疫苗开发资金,用于冠状病毒疫苗的临床试验。

    2丨美国4月季调后CPI环比降0.8%,核心CPI月率创历史最大跌幅

    美国4月季调后CPI环比降0.8%,预期降0.8%,前值降0.4%;4月核心CPI环比降0.4%,预期降0.2%,前值降0.1%;4月核心CPI月率创历史最大跌幅。

    3丨官方回应学生刷脸测温进校收费100元:已退还 纪委监委介入调查

    据新京报,5月12日,河南信阳,官方回应一小学“刷脸进校园”收费100元事件:费用已退还,当地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5月9日,有家长爆料称,浉河区一小学刷脸测温入校,收费100元。浉河区教体局称,该款软件由联通公司推荐,100元费用也是由联通公司收取,学校不存在未订购软件无法进入校园的情况。

    4丨“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发起不裁员行动 逾4000家企业响应

    据新华社,“香港再出发大联盟”12日在香港发起“同心抗疫不裁员”行动,超过4000家中资企业、近200家港资企业响应参与,承诺疫情期间不裁员,与香港市民共度时艰。“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施荣怀在当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去年下半年的“黑暴”严重拖累香港经济,使香港经济出现十年来首次负增长。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更令香港经济雪上加霜。面对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大联盟部分工商界发起人自愿承诺疫情期间不裁员。据悉,截至目前,已有近200家港资企业表示支持。

    5丨日本医生曝纽约医院会选择性治疗

    据新京报,5月12日,媒体报道称日本医生野本功一接受采访时,披露了纽约疫情情况。他称目前纽约单日死亡人数虽有下降,但医疗机构曾因负担过重,进行过选择性治疗或放弃患者。野本在纽约负责集中治疗工作,救治过不少新冠病毒重症患者。

    6丨特朗普鼓励马斯克重新开放工厂

    特朗普表示,加州现在应当让特斯拉重开当地的工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减持!赛为智能:高管陈欣宇已减持17万股

    下一篇

    风险!*ST奋达: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