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 云南安宁森林大火蔓延至楚雄,3千余人扑救;武汉为何提出全员检测?专家:与近期新增病例有关;澳高官演讲时连咳1分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2 18:5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云南安宁森林大火北线已蔓延至楚雄,3000余人正在紧张扑救

    据经济日报,云南安宁森林火灾火场联合指挥部12日通报,5月9日在安宁市境内发生的森林火灾已蔓延至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境内,截至12日12时许,森林消防、消防救援、解放军、地方专业扑火队和干部群众共3000余人正在火场全力扑救。各方已调派29台工程机械投入灭火,并调派了4架灭火直升机实行吊桶灭火。

    2丨武汉为何提出全员检测?专家:与近期新增病例有关,需排查杜绝社区传播风险

    据环球时报,一份题为《关于开展全市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紧急通知》的文件11日晚开始在社交媒体流传,该文件显示,武汉将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环球时报记者12日从武汉某区卫健委工作人员处证实了这一文件的真实性。武汉市卫健委相关人士1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目前具体总方案和工作还在进一步研究中,有正式消息将第一时间发布”。

    耶鲁大学全球健康政策与经济学助理教授、美国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会长陈希12日接受采访时分析称,武汉提出全员核酸检测与当地再次出现新增病例存在关联。目前,中国新增的本土病例发生地点有偶然性,但在武汉发生却有一定的必然性。作为疫情最早暴发的城市,武汉的感染率和社区蔓延程度明显高于其他地区。加之新冠病毒存在较多的无症状感染者,武汉有必要进一步加大检测量,排查出潜在风险。

    3丨总理坐旁边,澳高官演讲时连咳1分钟,会后紧急接受病毒检测

    据海客新闻,5月12日,澳大利亚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在国会上发表新冠病毒对经济影响的演讲。令人尴尬的是,弗莱登伯格在演讲中途却突然咳嗽起来。现场画面显示,弗莱登伯格连续咳嗽了有一分多钟,而当时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就坐在他旁边。报道称,弗莱登伯格在会议结束后就去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

    4丨三一重工:四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798万股

    三一重工今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唐修国、向文波、易小刚、毛中吾因个人资金需求,拟分别减持不超过360万股、700万股、233万股、505万股,减持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

    5丨关于“有无症状感染者学校仍开学”的问题,海南省疾控中心答复来了

    据海口发布,5月12日,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疫情应急处置专家组针对社会关于“我省有无症状感染者学校仍开学”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专家组表示,鉴于我省为低风险区,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管理,所有传染源已被有效管控,存在少量无症状感染者不影响学校开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沃森生物大股东被动上位一个月就拟减持 转头认购同行股票

    下一篇

    人保财险回应:没有关闭助贷险部门,更没有关停此类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