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定了!黑龙江中考延至7月14日至16日;印度前总理辛格已治愈出院;清华大学团队首次发现脉冲星新现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2 17: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定了!黑龙江中考延至7月14日至16日

    据人民日报,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根据国家和省内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国家教育考试公平公正,经省招委会研究决定,2020年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几项主要招生考试时间如下: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时间为5月8日至6月3日;高校体育类专业术科省级统考时间为6月10日至25日,视疫情提前公布具体安排;普通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9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中考)时间为7月14日至16日。中职对口升学考试时间为7月18日至19日;专升本考试时间为7月18日。

    2丨印度前总理辛格已治愈出院,此前病毒样本检测结果呈阴性

    据央视新闻,根据《今日印度》等多家媒体12日报道,印度前总理曼莫汗·辛格目前的身体状况已经明显好转,已于当地时间12日中午出院。此前,辛格因胸痛于5月10日晚间被紧急送入位于首都新德里的全印医学院(AIIMS)胸心外科进行治疗。并于11日接受了新冠肺炎病毒样本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排除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

    3丨中国暂停澳大利亚4家牛肉商出口资格?外交部证实:已通报澳方主管部门

    据环球网,在5月1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澳媒记者提问:有4家澳大利亚的牛肉出口商被中方禁止向中方出口牛肉,你对此有何评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据了解,中国海关在对进口肉类产品进行查验时,连续发现澳大利亚个别企业多批次输华牛肉产品存在违反双方主管部门共同确定的检验检疫要求的情况。赵立坚说,为保障中国消费者健康和安全,中方决定即日起暂停接受4家澳大利亚企业肉类产品的进口申报,并已经通报澳方主管部门,要求澳方全面彻底调查原因并作出整改。具体情况你可以向主管部门了解。

    4丨拉美新冠确诊病例超37万,防疫形势依然严峻

    据新华社,拉美地区新冠确诊病例数依然处于快速增长阶段,截至当地时间11日,该地区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7万例。其中,巴西、秘鲁、墨西哥、智利和厄瓜多尔是累计确诊病例较多的国家。巴西卫生部11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5632例,累计确诊168331例;新增死亡病例396例,累计死亡11519例。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从中国订购的1500万个口罩在10日和11日分两批抵达圣保罗国际机场,巴西卫生部将分发给各州以应对疫情。

    5丨清华大学团队首次发现脉冲星新现象

    据新华社,清华大学天文系教授冯骅团队成果11日登上《自然·天文》杂志。其主导的“极光计划”通过X射线偏振探测器探测到来自蟹状星云及脉冲星的软X射线偏振信号,并首次发现了脉冲星自转突变和恢复过程中X射线偏振信号的变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风险!景津环保: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下一篇

    海关破获8.5亿走私进口汽车配件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