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公布,包括稀土金属矿、医用消毒剂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2 14:11

    每经编辑 赵庆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今日公布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清单包括稀土金属矿、黄金矿砂和医用消毒剂等。

    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试行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9〕2号),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对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其中部分商品,自2020年5月19日至2021年5月18日,不再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对已加征的关税税款予以退还,相关进口企业应自排除清单公布之日起6个月内按规定向海关申请办理。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的其余商品,暂不予排除。

    未列入第一批、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清单的商品,企业可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20〕2号),申请市场化采购排除。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的公告

    税委会公告〔2020〕4号

    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试行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9〕2号),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组织对申请主体提出的有效申请进行审核,并按程序决定,对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其中部分商品,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对附件清单所列商品,自2020年5月19日至2021年5月18日(一年),不再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对已加征的关税税款予以退还,相关进口企业应自排除清单公布之日起6个月内按规定向海关申请办理。

    附件: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

    2020年5月12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安徽为1335名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发放每人1500元求职创业补贴,总计200.25万元

    下一篇

    突发!B股指数早盘跌近7%创8年新低, 以史为鉴,会引发A股恐慌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