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武汉强制垃圾分类倒计时:个人乱扔垃圾最高可罚200元,单位违规最高罚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2 13:5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楚天都市报,5月12日,经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计划7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明确了该市生活垃圾分类责任,在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标准、规定生活垃圾分类具体要求、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智慧化管理制度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这意味着武汉将由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迈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阶段。

    图片来源:摄图网

    根据管理办法,武汉市生活垃圾将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管理办法对单位和个人的垃圾分类行为作出了奖惩规定。对违规的单位和个人,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违规单位最高罚5万元,对不分类的个人,将处50元至200元以内处罚。 

    对于居民,违反以下四种情形会面临200元罚款:未将生活垃圾投放到指定的分类垃圾桶内,如将厨余垃圾投放到可回收垃圾桶中;居民的大件垃圾,如空调、冰箱及床等,随意乱扔小区或其他地方;乱倒装修垃圾行为;违规混投动物尸体。

    违规单位将最高面临5万元处罚。未保持生活垃圾投分类收集容器完好和正常使用的单位,责令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以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未配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单位,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未将生活垃圾交由符合规定的地点贮存或收运的,对单位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未制定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和未建立分类台账的,对单位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将已分类的生活垃圾混合收运的,对分类收运单位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不遵守分类处置规定、且限期仍不改正的,对处置单位处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其生活垃圾经营处置许可证;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楚天都市报、新京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芯片股异动 紫光国微拉升封板

    下一篇

    每经14点丨B股指数早盘跌近7%创8年最低水平,午后跌幅收窄;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