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中国酒业金樽奖”入围名单出炉 寻找酒业“最亮的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1 22:14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当前,随着国内疫情持续好转,我国加大了释放需求、扩大居民消费。这对中国酒业来说是巨大的机遇。

    5月19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第五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将在线上举行。届时,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将发布2020中国酒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同时中国酒业金樽奖奖项也将揭幕,从而助力酒企的品牌塑造,推动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酒业金樽奖”由每日经济新闻设立于2012年。5月11日,“2020中国酒业金樽奖”入围名单正式出炉,并进入公众投票阶段。本届金樽奖共设置中国酒业杰出企业家、中国酒业大师等五大类奖项,从产品、资本、企业及个人等多个维度评选出2020年中国酒业“最闪亮的星”。

    五大奖项评选

    作为消费市场上的“排头兵”、资本市场上的“常胜军”,白酒行业的热度从未退减。2020年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为白酒行业的持续高速增长带来一些不确定因素,白酒行情接下来将如何演变,成为消费者与投资机构最关切的问题之一。

    面对疫情,以贵州茅台、五粮液及泸州老窖等为代表的上市酒企纷纷展开自救,危中寻机,白酒企业在特殊时期展现出的定力、魄力与创新力都让外界看到白酒行业蕴含的无限潜力与生机。

    “2020中国酒业金樽奖”如约而至。据悉,本届金樽奖共分为中国酒业杰出企业家、中国酒业大师、中国酒业上市公司明星董秘、中国酒业最具增长潜力品牌、中国酒业明星产品五大类奖项。从产品、资本、企业及个人等多个维度评选出2020年中国酒业“最闪亮的星”。

    “中国酒业金樽奖”由每日经济新闻于2012年设立,联合了国内外经济专家、酒业行业专业机构,借助主流媒体影响力,评选出在行业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

    本次奖项评选对象囊括中国酒业知名酒企、酒业上市公司,涵盖白酒、啤酒、葡萄酒、黄酒及保健酒等中国酒业全领域。同时,评选由京东等提供相关销售、搜索等大数据专业支持。

    目前,“2020中国酒业金樽奖”已经进入公众投票阶段,自入围名单公布之日(5月11日)起,公众可在5月17日前为心仪的酒业企业及个投上支持的一票。

    知名企业家、明星董秘云集

    中国酒业金樽奖入围的企业主要集中于白酒领域,啤酒、黄酒企业及产品也多有上榜,入围的均是国内一二线酒企代表及知名酒企。同时,人物奖项的入围者也多是酒行业的知名人物。

    以“中国酒业杰出企业家奖”为例,该奖项以企业家推动企业的巨大改革、体制机制创新、营销制度及产品创新为主要评级维度。该奖项的入围人选包括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山西汾酒董事长李秋喜等。

    以李保芳为例,他在茅台工作的55个月,是茅台自建厂以来变化最为激烈、影响最为深刻的一段节点。李保芳推行的改革从细节入手,这些改革为茅台的文化、个人都带来了深刻影响。

    董秘作为上市公司负责信披的责任人及与投资者沟通的“桥梁”,他们的工作举足轻重。“中国酒业上市公司明星董秘”奖项,入围董秘包括以洋河股份董秘丛学年为代表的多家名酒企的资深董秘,他们的工作成绩显著。

    亮点频出、大腕云集。经过公众投票后,“2020中国酒业金樽奖”的结果将于5月19日在线举行的2020第五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上揭晓。届时,活动主办方还将邀请到知名酒企高管、“金牌”券商研究员等重磅嘉宾,一道围绕行业发展等话题展开一场重量级的智慧碰撞。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大盘短期见顶了吗 继续维持相对乐观

    下一篇

    第三次别离:辞任复星影视文化集团CEO 张昭:不惋惜是假的,但该放弃时就要快一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