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内心真的不慌?美国死亡人数突破8万,特朗普却忙着为自家高尔夫球场做广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2 07:0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2日最新消息,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1日16时5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44512例,死亡病例80087例。当地时间5月11号下午,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称,美国的新冠检测能力在不断增强,截至本周末美国新冠检测人数预计将超过千万。特朗普宣布将向各州拨款10亿美金,用于支持检测工作。

    目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国总统特朗普父女与副总统彭斯身边人接连确诊、多达11名特勤局工作人员感染以及数位高官议员也准备进行自我隔离。特朗普的内心真的不慌吗,不担忧吗?有知情人士称其与白宫一些人接触时很害怕,对多位白宫工作人员确诊表示沮丧。事实真的如此吗?日前,据媒体报道,特朗普在推特上竟然为其在洛杉矶的高尔夫球场做广告,丝毫未对疫情死亡情况发布任何内容。

    批评人士对特朗普推销感到震惊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微博

    据中国日报,截至当地时间5月10日,美国因新冠病毒感染死亡人数近8万例。然而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竟然为其在洛杉矶的高尔夫球场做广告,丝毫未对疫情死亡情况发布任何内容。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批评人士对此感到震惊。特朗普的推文除了显示其不体恤民众外,也强调了他持续存在的利益冲突问题。

    网友们纷纷在特朗普的推文下留言。网友Mia Farrow说:“我们没有足够的核酸检测,也没有实施任何追踪政策。你没有采取任何措施确保我们可以安全外出。新冠病毒目前已经导致近8万人死亡,到明天还会有2000多人死亡。但无论如何你还是要推销你的高尔夫球场。”

    网友Kim C回复特朗普说:“认真的吗?特朗普?你太冷血了。”网友Brit Exhumed则表示:“总统真的只是你的副业,不是吗?你不应该使用官方政府的推特账号为你的产业做广告。”

    而此前,美国媒体爆料称特朗普对目前多位白宫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表示沮丧。据央视新闻,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一名与特朗普谈话的人称,在本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担心白宫多人感染新冠病毒会破坏他试图传达的信息,即美国疫情正在减弱,各州应该开始重新开放。该人士称,特朗普对白宫工作人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表示沮丧,并询问,为何本周之前没有命令他的幕僚戴上口罩。报道称,特朗普认为只有当州长们决定取消限制时,经济反弹才会到来。特朗普对于新冠病毒疫情加重的任何迹象感到担忧。与此同时,特朗普称他不想接近那些没有接受过检测的人。并且特朗普在白宫与一些人接触时,他感到不舒服。

    此外,知情人士还表示特朗普与白宫一些人接触时很害怕。据中国日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位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交谈过的知情人士透露称,特朗普在上周末的对话中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认为助手们感染新冠肺炎会使他一直向公众传达的关于疫情正在缓解、各州应该开始重启的信息显得苍白无力。该知情人士表示,特朗普对两名白宫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一事感到很失望,还询问为什么他的贴身工作人员没有被要求佩戴口罩。与此同时,他还表示不想接近任何没有做过检测的人,而且还在与白宫一些人接触时感到很害怕。另外,特朗普认为,只有州长们决定取消限制措施时,经济才会重新恢复。他对任何病毒死灰复燃的迹象感到担心。

    多位政府高层准备进行自我隔离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11日消息,据多家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表示,美国国民警卫局局长、参谋长联席会议成员约瑟夫·伦格耶尔将接受第三次新冠病毒检测,原因是他在9日收到了相互矛盾的检测结果。综合美国广播公司、路透社10日报道,据这名官员透露,伦格耶尔在9日下午的一次新冠肺炎检测中呈阳性,但随后在同一天的另一次检测中却得到了阴性的结果。据悉,他将于当地时间11日接受第三次新冠病毒检测。同时,美国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拉马尔·亚历山大将进行自我隔离,其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央视新闻,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一位美国官员称,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吉尔戴(Michael Gilday)因接触到一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家属,将进行自我隔离。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有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开始自我隔离后,白宫副总统发言人奥马利表示,彭斯“将继续遵守白宫医疗小组的建议,目前没有隔离”。奥马利还称,副总统彭斯的每日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计划在当地时间周一前往白宫。此前,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在美国副总统新闻秘书凯蒂·米勒于5月8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副总统彭斯已经离开白宫开始自我隔离。

    据人民日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白宫经济顾问哈塞特承认,目前在白宫工作可能带来健康风险。他表示,自己已经多次接受检测,最后一次是在周六。同时,周六晚间,白宫内已有特勤局特工开始戴口罩。一名国会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有11名特勤局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媒体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一份文件报道指出,目前有60名特勤局员工正在进行自我隔离。

    令人担忧的是,纽约州发现85例儿童感染“炎症综合征”,被怀疑与新冠病毒有关。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纽约州发现85例儿童感染“炎症综合征”,症状与中毒性休克综合征和川崎病相似,被怀疑与新冠病毒有关。病症已致3名儿童死亡。科莫表示,这可能预示着儿童面临大流行病的风险;大多数患病的孩子并未表现出新冠肺炎典型症状,但新冠病毒或抗体检测均呈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强制学生购买5000元平板电脑?宁波象山县教育局:家委会发起

    下一篇

    抗议“居家令” 美国示威者扛火箭筒进餐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