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旗下公司注册资本减少超1000万 小鹏汽车:属海外重组的一部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1 19:29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启信宝数据显示,5月7日,小鹏汽车旗下公司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橙行智动)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2529.5万元减少至1460.9万元,减少约1068万元,减少比例为42%。

    “此次减资属于集团海外重组的一部分,得到了所有股东的大力支持。目前我们的业务发展和长远战略均得到董事会和股东的一致赞同。”5月11日,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事实上,此次注册资本减少是该公司3个月内第二次减少。早在今年2月19日,河南省战新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中金资本投资实体之一)和肇庆市高新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粤财创投控股)退出广州橙行智动股东行列,广州橙行智动的注册资本也从3838.3万元减少到2529.5万元。

    对此,上述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轮操作是集团海外重组的一部分。重组是任何企业发展以及优化组织架构的常见行为,也是我们一直在进行的工作。我们未来也会继续以公司整体利益为目标,不断进行结构优化。”

    启信宝显示,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车辆工程的技术研究、开发,汽车零配件设计服务等。据了解,广东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持股40.53%,为广州橙行智动最大股东,广州鹏行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持股37.57%,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5月18日在京举行

    下一篇

    重磅!大基金二期大出手!20多亿投向紫光展锐!重大玄机你看懂了吗?高毅冯柳爆买这只股,持股市值近3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