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传递真实感受是我最看重的作品特质” 艾美奖得主Mark Zaslove再任“影像天府”伯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1 17:25

    以“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为主题,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将继续面向全球短视频创作团队和个人有奖征集作品,用影像方式定格世界文化名城之美,展现城市精神与天府文化内涵。

    每经记者 黄名扬    每经编辑 刘艳美    

    评委简介:马克·扎斯洛夫(Mark Zaslove),美国著名影视制作人、导演、作家。曾两次获得美国电视届最高奖艾美奖,以创作广泛的内容而蜚声业界。

    “去年大赛的参赛作品令我印象深刻!” 4月2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已正式拉开帷幕。美国电视电影作家、导演、制作人,《小熊维尼》编剧,两届艾美奖得主马克·扎斯洛夫(Mark Zaslove)再次倾情加盟、担任第二届大赛的专家评委。

    当下,短视频不仅成为了年轻人表达个性和企业传递品牌价值的载体,更是一座城市塑造对外形象的新平台、推动文创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动能。

    以“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为主题,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将继续面向全球短视频创作团队和个人有奖征集作品,用影像方式定格世界文化名城之美,展现城市精神与天府文化内涵。据悉,今年的大赛将持续至9月,奖金总额近百万。

    “首届大赛向世界展示了不一样的成都”

    扎根于全国重要文创中心成都,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处处彰显其在短视频领域的专业性、高水准及国际视野。首届赛事收到了众多来自中国、波兰、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充满创意的精彩参赛作品。

    “第一届大赛的参赛作品,普遍制作精良且手法专业,其中不乏许多有趣的想法、视角和巧妙的制作价值。” 作为首届大赛的专家评委,马克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某一个作品,而是评审时我有多饿”——他说,因为大多数视频里都出现了四川享誉世界的名片之一,食物。“看起来实在都太美味了!”

    马克出生在美国西海岸的洛杉矶。父亲是知名动画创作人,扎斯洛夫从小就浸染在文化创意之中,他曾参与创作的作品包括《唐老鸭俱乐部》《迪士尼故事集》《小约翰》等,无一例外都是家喻户晓的作品。此外,他还将自己的热情释放在文学领域,曾为迪士尼、环球影片公司、派拉蒙、华纳兄弟等电影巨头创作过剧本。

    几年前,马克也曾到访过成都。“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曾说过,成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我去过成都之后十分赞同。”马克说“当地人非常友好,新旧文化的有趣结合让这座城市充满魅力”。

    不过,在看过第一届短视频创摄大赛的参赛作品之后,马克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和许多游人一样,在成都不长的停留时间中,我去过很多有趣的旅游景点、看过不少美丽的风景。但这些作品,却描绘了游客难以在短时间内看完的城市风景和文化魅力。这无疑向世界展示了不一样的成都”。

    “真实”依旧是他最看重的作品特质

    新一届大赛,邀请了国际知名导演/编剧、影业出品人、知名投资人、MCN机构创始人等行业大咖作为评委,组成5人的专家评审团,马克再次倾情加盟。

    作为参与两届赛事的元老级评委,Mark Zaslove兴奋地表示:“去年的比赛对我来说是一场有趣的、紧张的、令人大开眼界的奇妙经历,让我接触到一些优秀的视频制作人和真正精彩的天府‘影像’。我对第二届大赛充满了期待!”

    此次大赛的主参赛单元,参考国际影视类赛事惯例,设置6个专业奖项及提名奖、入围奖。专业奖涵盖最佳天府表达短视频、最佳外文短视频各1名,最佳导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技术创新奖、最佳摄影奖各1名。此外还有提名奖4名,入围奖若干。6大专业奖项奖金额度从5万元至25万元不等,总计近百万元。

    作品征集从即日起至7月20日截止,7月下旬至8月中旬将进行作品初选,8月将对入围作品举行复评,选出10个作品进入决赛,而决赛将在8月下旬至9月期间上演。

    参赛者可自选题材、类别、形式,围绕“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主议题展开创作,作品时长不限。此外,还有5个子议题可供选择,包括:你心中的成都之爱;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去成都安放身心;到成都寻找爱情;成都,成就年轻。

    如果是马克主刀,他将如何诠释这些主题?“我可能会从对比强烈去探索成都,从太空开始,逐渐拉近到成都,直到蚂蚁的视角。”

    对于作品的评审标准,马克则表示,“和去年一样,明确清晰的真实故事,是我最看重的作品特质”:视频是否讲述了一个明确的故事,这些影像需要是主创团队真实想表达的,制作精良的并不总是最好的,让你的心告诉你要拍什么。

    短视频大赛继4月28日启动以来,已获得了大量短视频创作爱好者和相关机构的关注及响应: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报送了记录他们在成都公益行动的短片《宽窄间 皆有温暖》,斯芬克国际艺术教育正联合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组织影视专业学生团队积极备赛。

    什么样的短视频,能够真正打动人心?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大赛正在火热征集中,请识别文末二维码,了解参赛细则。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7月20日24时。报名方式:每经网、每经APP、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微博均设有报名通道,点击进入请按提示操作。

    参赛咨询:王女士(028)86510725(工作日9:30-18:00) spds@nbd.com.cn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交部:中国政府决定向津巴布韦、刚果(金)和阿尔及利亚三国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

    下一篇

    三次别离,张昭:不惋惜是假的,但该放弃时就要快一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