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人大代表建议降低未成年人刑责年龄起点至13岁;成都双流机场4月旅客和航班量居全国第一;中国移动率先发布5G消息APP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0 22: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全国人大代表肖胜方拟提交议案:建议降低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起点至13周岁

    广州日报5月10日消息,未成年人的犯罪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关于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的起点问题,也时常引发讨论。“相比上世纪七十年代,现代未成年人的心智更加成熟,鉴于目前犯罪日渐低龄化的现状,下调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的起点符合社会发展规律。”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拟提交议案,建议以修正案的形式对刑法第十七条第二、三款作出修改,调整我国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的起点,从原来的十四周岁下调为十三周岁。

    2丨4月,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创下两个“全国第一”

    据成都发布消息,记者从民航西南管理局公布的西南地区机场生产统计简报数据中获悉,4月份成都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200万人次、起降量接近2万架次,尽管同比仍然下跌,但是跌幅逐月缩小。同时,来自飞常准的数据显示,4月份成都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出港航班量均居全国第一。专家分析认为,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步趋好,逐步实现复工复产复学,国内航线也将逐步回暖,5月份或将迎来一个回升高峰。

    3丨中国移动率先发布5G消息APP:支持iOS/Android

    由中国移动推出、名为5G消息的APP已在App Store及部分Android应用商店上架,版本1.0.0。安装后,APP会建议将其设为默认的短信应用,同时需要勾选电话、联系人、存储等多项权限。此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通信运营商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共同发布《5G消息白皮书》,推出“5G消息”。

    4丨英国发布抗疫新口号,删除“留在家中”

    据人民日报,5月10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公布了英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二阶段的口号,将此前的“留在家中,保护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拯救生命”改为“保持警惕,控制病毒,拯救生命”。口号的标志也从红黄底色改为了更柔和的黄绿底色。约翰逊也把自己的推特简介中的“留在家中,拯救生命”改为“保持警惕”。由于英国目前仍面临较为严峻的抗疫形势,这一改变遭到了一些人的反对,认为将“留在家中”指示删除为时过早。

    5丨日本或将提前解除多个地区的紧急状态

    据央视新闻,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在10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除需采取重点对策的13个“特定警戒都道府县”之外,日本或将提前解除其余34个县中多地的紧急状态,具体情况将在14日前后根据疫情状况进行分析并做出判断。西村康稔同时指出,13个“特定警戒都道府县”中,岐阜县和茨城县确诊人数均有所减少,“根据情况也可能提前解除”。西村康稔称,解除紧急状态的判断标准在于感染情况、医疗提供体制与监控体制,将根据三要素做出综合判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热评|丰巢“超时收费”引争议 消费者差的不是这5毛钱

    下一篇

    中国移动率先发布5G消息APP:支持iOS/Android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