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4月,成都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出港航班量均居全国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0 21:23

    来自飞常准的数据显示,4月份成都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出港航班量均居全国第一。专家分析认为,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步趋好,逐步实现复工复产复学,国内航线也将逐步回暖,5月份或将迎来一个回升高峰。

    来自飞常准大数据研究院的监测结果显示,在千万级国内机场中,4月份国内出港航班量排名靠前的分别为成都双流、深圳宝安、广州白云、重庆江北、昆明长水、西安咸阳、上海虹桥、杭州萧山、上海浦东、郑州新郑、南京禄口、北京首都等机场。其中,4月成都双流机场国内出港航班量9057班次,同比下跌29.65%,跌幅为最小。

    同时,飞常准的数据统计还显示,4月份旅客吞吐量排名靠前的千万级国内机场分别为:成都双流、深圳宝安、重庆江北、广州白云、昆明长水、西安咸阳、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北京首都等机场。分析认为,以往排名靠前的机场上海浦东、北京首都机场由于国际航线占比高,随着国内“五个一”政策出台,国内机场国际航班锐减,且新航季首都国际机场分流部分航班到大兴国际机场,因此受影响相对较大,两机场4月排名分别为第八名和第九名。

    据民航西南管理局公布的简报数据显示,4月份成都双流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214.7万人次,同比下降51.78%;实现货邮吞吐量45087吨,同比下降15.26%;累计起降架次量19196架次,同比下降34.65%。相比于去年同期,尽管上述主要生产指标均下跌,但是纵观2-4月份的数据看,3-4月同比跌幅逐步缩小,特别是4月份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200万人次、起降架次接近2万人次。在西南地区五省(市、区)的所有机场中,双流机场主要生产指标均名列第一。

    据中国民航网,截至4月30日,双流机场地服公司共保障出港防疫物资共计1573451.6kg。其中,“客改货”客舱装货航班保障21架次,航空货量持续稳步提升。所运物资通达雅加达、贝尔格莱德、突尼斯、伊斯兰堡、阿拉木图、亚的斯亚贝巴、纽约等地,为世界送去爱与希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成都日报、中国民航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调查显示过半数日本民众对政府采取的新冠肺炎防疫对策不满

    下一篇

    英国发布抗疫新口号,删除“留在家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