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徽新一波降价药来“袭” 最高降幅达93%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0 16:2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5月9日,据安徽省医保局,即日起,安徽省将第二批32个中选药品面向全省落地实施。据悉,该批药品平均降价幅度达到53%,最高降幅达到93%。尤其是降糖药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等慢性病常用药较大幅度降价,将显著降低患者负担。

    安徽省自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以来,有力推动了药品价格回归合理水平,首批25个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2%,今年一季度同比节约采购费用2.1亿元。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是药品采购机制的重要改革,有利于降低虚高药价、减轻群众负担,也将对推进医改不断深化、巩固公立医院破除以药补医成果、促进医药行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提升药品质量水平,确保药品稳定供应,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做起,推动构建全国统一开放的药品生产流通市场格局,促进市场有序竞争;调动医疗机构使用中选药品积极性、推动临床合理用药、建立科学运行新机制;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高医保保障绩效,完善医保基金监管机制。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主任:低浓度阿托品可延缓儿童近视发展 但它不是“神药”

    下一篇

    莫高窟今日起恢复开放 全国医护工作者可免费参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