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昨天全国新增12例本土病例,为3月11日以来最高;纽约在自由女神像附近建停尸场;俄罗斯连续8天新增确病例诊过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0 16: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家卫健委:昨天全国新增12例本土病例,为3月11日以来最高

    5月10日,国务院召开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5月9日本土再次发生聚集性疫情,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为3月11日以来最高。提示应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少聚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定点医院就诊筛查,避免疫情扩散。

    会上,针对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防蓝光眼镜和防蓝光手机模式,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主任、主任医师魏文斌介绍,目前社会上存在着对蓝光危害的过度解读。防蓝光和视疲劳与近视防控,应该说没有直接的关系。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会上表示,增加孩子们的户外活动,提倡在空旷、通风、人员不密集的地方增加户外运动,这样有利于预防近视。这和疫情防控是不矛盾的,但是要做好防控。孩子们在户外活动时应该尽可能减少和他人近距离接触,避免扎堆,需要和别的小朋友或其他人进行交流的时候要戴口罩。

    2丨云南安宁森林大火火场烟点较多,部分火线复燃

    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5月10日消息,截止5月10日上午11时00分,云南安宁森林大火火场东南线己无明火,但烟点较多。受风力加大和气温升高影响,火场东北线烟点部分复燃。火场西线沟谷、山脊、山顶等部位均有大量烟点。

    3丨ST康美:因业绩预告相关信息披露不准确 公司及高管收到广东证监局警示函

    5月10日,ST康美公告,公司、马兴田、庄义清、唐煦收到广东证监局警示函,2020年1月23日,康美药业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19年净利润约为-13.5亿元至-16.5亿元。4月30日,康美药业发布2019年度主要经营业绩报告,披露全年净利润修正为-36.48亿元。公司披露的2019年度净利润经修正后出现大幅变动,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相关信息披露不准确,公司未及时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广东证监局决定对你们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4丨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8天过万!累计超20万

    据海外网,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0日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过去24小时内新增110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09688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8天过万;新增死亡病例88例,累计死亡1915例。

    5丨纽约在自由女神像附近建停尸场,50辆冷藏车就位

    据央视新闻10日消息,近日,纽约政府在布鲁克林区日落公园开辟停尸场所,用于临时停放尸体,目前已经停放了超过50辆冷藏卡车。纽约市多家殡仪馆均表示已经处于满负荷状态,并拒绝提供火化服务。从媒体拍摄的画面中可以看到,一大排冷藏车整整齐齐地停在日落公园里,而对岸雾霭中的自由女神像依稀可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0万 连续8天单日新增过万

    下一篇

    亿利洁能: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未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