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 |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纳入医保;投行人士:创业板注册制大概率在8月份左右推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0 11:04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纳入医保

    据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黑龙江省已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纳入医保诊疗项目目录,按乙类项目管理,所有参保人员因医疗需要都享受医保报销待遇。

    2丨投行人士:创业板注册制大概率在8月份左右推出

    据券商中国,上周深交所就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审核关注事项向券商征求了意见。创业板注册制大概率在8月份左右正式推出,首批创业板注册制下的企业也将在8月份左右上市挂牌。投行人士预计,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审核周期可能与科创板一致,“3+3”,即审核不超过3个月,回复也不超过3个月,创业板注册制大概率在8月份左右正式推出,首批创业板注册制下的企业也将在8月份左右上市挂牌。

    3丨亚马孙雨林砍伐加剧 巴西总统派兵护林

    据新华社,最新数据显示,巴西亚马孙雨林今年4月遭砍伐面积较去年同期显著增加。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本周宣布派遣军队,以帮助保护亚马孙雨林。巴西国家太空研究院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巴西亚马孙雨林2020年4月遭砍伐面积为405.6平方公里,比2019年4月增加将近64%。

    4丨广东广宁县交警队长儿子酒驾撞人逃逸?官方通报来了

    据广宁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针对近日网络流传的“广宁县梁某勇驾车肇事逃逸”帖文,广宁县相关部门经核查,梁某勇于2019年1月11日20时许驾车与横过马路的行人程某群发生碰撞后驾车逃逸。广宁县检察院经审查认为,梁某勇实施了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的行为,但鉴于其认罪认罚,有坦白情节,事后能积极赔偿被害人的医疗等费用,获得被害人丈夫谅解并出具谅解书,依照刑诉法第一百七十七条第二款之规定,作出不起诉决定。

    5丨部分进出舒兰市铁路列车即日起停运

    据人民日报,记者从中铁沈阳局集团公司吉林车务段获悉,受舒兰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影响,部分进出舒兰市的铁路列车即日起停运。

    6丨新加坡航空集团加强防控 所有司乘人员机上须全程戴口罩

    据央视新闻,新加坡航空公司当地时间9日宣布,根据新加坡民航局指示,旗下新航和胜安两家航空公司航班将加强防疫措施。从今晚(10日)11时59分起,所有乘客登机前需要通过体温监测,并且口头申报健康情况。乘客必须自备口罩全程佩戴,且和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所有机组人员登机前也需要进行体温监测,在旅途中戴上口罩和护目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破4”!配置权益基金的好时机来了?下周将有21只基金发行

    下一篇

    比特币跌破8500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