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国家卫健委:5月9日新增确诊病例1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美国加州一监狱约70%服刑人员确诊新冠肺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0 08:5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 国家卫健委:5月9日新增确诊病例1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

    国家卫健委通报,5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其中12例为本土病例(吉林11例,湖北1例),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内蒙古)。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61例(境外输入16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794例(境外输入48例)。

    2丨美国加州一监狱约70%服刑人员确诊新冠肺炎

    央视消息,据美媒当地时间9日报道,加州隆波克市一联邦监狱内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的服刑人员数增至792人,近七成服刑人员感染,成全美疫情最严重的监狱。目前,该监狱已采取搭建流动隔离区等应急措施。

    3丨31省区市现有确诊病例降至150例以下

    据央视新闻,截至5月9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48例(其中重症病例13例)。

    4丨美国FDA局长和疾控中心主任将进行14天自我隔离

    据人民日报,美国FDA局长史蒂芬·哈恩和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将进行14天自我隔离,他们都曾与一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患者有过接触。

    5丨吉林新增确诊11例 舒兰市调整为疫情高风险地区

    据吉林省卫健委官方消息,5月9日吉林省本地新增确诊11例,新增患者均与此前一例舒兰市确诊病例相关,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将舒兰市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

    6丨广东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广州报告,来自菲律宾

    据广东省卫健委,截至5月9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89例(境外输入194例),目前仍在院5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广州报告,来自菲律宾,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民日报:“生命至上”彰显人性光辉

    下一篇

    31省区市现有确诊病例降至150例以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