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确诊超130万,美国农业部将向农民采购30亿美元粮食以应对救济站需求,美军方将研发可穿戴设备检测新冠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0 06:23

    每经编辑 赵庆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实时检测系统统计,截至美东时间5月9日下午,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超过130万例,达1300079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78320例。 

    当地时间5月9日,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加州隆波克市一所联邦监狱中,本周受新冠病毒感染的服刑人员增至792人,成为全美疫情最严重的监狱,超过了圣佩德罗终端岛联邦监狱644名服刑人员被感染的记录。

    该监狱官员当地时间周五(8日)发表声明称,隆波克市联邦监狱近70%的服刑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最近一天新增了300多例。隆波克市联邦监狱和圣佩德罗终端岛联邦监狱的确诊病例现在约占全美监狱系统内新冠肺炎患者总数的47%。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的报道,美国军方本周内已经与科技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2500万美元的合作研发合同,用于开发一种类似手表的可穿戴设备,将实时对佩戴者进行监测,如果有新冠病毒轻微症状,感应器将提醒,以便医务人员进行下一步检测诊断等。

    美国农业部下周起将向美国农民采购30亿美元粮食

    受疫情影响,全美各个食品救济站需求激增。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从下周开始,美国农业部将从农场采购价值30亿美元的粮食提供给食品救济站,每月将分别采购1亿美元的果蔬、乳制品和肉制品。特朗普把这项计划称为“从农场到家庭的食品箱”。据CNN报道,这项计划是美国农业部4月17日宣布的190亿美元农民援助计划的一部分。其余160亿美元将以救助金的方式直接派发给农民,不过预计要到5月底才能启动分配该批救助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日报、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下周起,武磊将参加个人训练:两次新冠病毒检测均呈阴性

    下一篇

    菲律宾西民都洛岛附近海域发生5.5级地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