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成华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亮相 优质要素吸引企业“拎包入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9 21:50

    秉持“一个产业功能区就是若干个城市新型社区”发展理念,成华区统筹规划,将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工业用地部分调整为商业、教育及生态用地,不断完善公众服务配套;通过TOD节点打造和数字公园、湿地公园等开放空间建设,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每经编辑 杨欢

    现场图片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摄

    5月9日,成都成华区举行2020年成都市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成华区智能制造产业(标准厂房)投资推介会,首次公开推介位于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的智能制造产业园(标准厂房)。

    据介绍,本次亮相的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156亩,现一期(A区)以完成建设,占地面积104亩,建筑面积10.8万㎡,集生产、办公、食堂、活动中心、库房功能齐全,满足企业生产需要。

    “遵循智能制造的发展规律,智能制造产业园着力打造工业生产新模式。”据该产业园项目业主成都东方广益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制造产业园在标准化厂房的基础上,车间预留了大量的网络接入点位,布置了充足的视频监控设备,满足生产设备联网、智慧化管理要求,可有效提升企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

    智能制造产业园的产业区着力为企业投运缩短周期,提供完善的服务和优质的载体让企业可“拎包入驻”。针对电子制造行业IC封装、电子产品组装等各项生产需求,项目对标德州仪器、INTEL公司生产配置,设计并安装了循环冷却水系统、压缩空气系统、氮气系统、纯水系统、真空系统、排风系统等一系列工艺系统。

    “在成都市主城区内,这样优质的载体是稀有的。”在场企业纷纷表示,并在智能制造产业园载体推介环节拿出手机拍照。

    此外,据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二期(B区)可为企业提供“定制化”土地空间等要素资源。

    作为已入驻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的企业代表,中国石油集团共享运营有限公司成都中心总经理郭延峰表示,无论从政策扶持、政务服务的“软环境”,还是优质楼宇群、道路交通设施和即将开通的地铁等“硬环境”,成华区对企业支持很大。同时,功能区着力为企业员工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未来医院、学校等公共配套都在规划建设中。

    秉持“一个产业功能区就是若干个城市新型社区”发展理念,成华区统筹规划,将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工业用地部分调整为商业、教育及生态用地,不断完善公众服务配套;通过TOD节点打造和数字公园、湿地公园等开放空间建设,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成华区与第一太平戴维斯、高力国际、仲量联行、世邦魏理士、戴德梁行、新龙脉资本和中关村信息谷共同启动“招商云网战略合作仪式”,助力成华区主导产业聚集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去年20起典型违法案例被证监会“点名”:财务造假、信披违法、内幕交易、操纵市场是4大重灾区!

    下一篇

    法驻蓉总领事:时隔两月法国即将“解封”,对华合作如何应对疫情“时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