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日本计划成立宇宙作战队 大批网民申请入队:想开高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9 14:1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人民日报海外网消息,据日本《朝日新闻》、TBS电视台综合报道,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8日表示,日本航空自卫队将成立一个新部门——宇宙作战队,初期成员约20人。这个略显老土的名字也引发了日本网民的热情,不少人申请入队,并表示希望能乘坐宇宙战舰和驾驶高达。

    河野太郎举行新闻发布会(TBS电视台)

    报道称,日本宇宙作战队将于18日在航空自卫队府中基地正式成立,主要任务是监控宇宙垃圾、陨石和人工卫星,初期成员约20人。河野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宇宙作战队的活动会逐步扩大,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新领域”。河野曾在国会发言时表示“宇宙作战队”这个名字太过“老土”,但在名称确定后他表示,“君子从善如流,虽然这个名字有点昭和(1926年至1989年),但能明确作战目标是非常重要的”。

    美国国防部早前曾公开了一个疑似UFO的视频,河野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正在考虑制订针对UFO的作战计划,“万一遇到了,我们得想办法应对”。不过,河野表示他本人不相信UFO的存在。“宇宙作战队”这个名字也激发了日本网友的想象力,一位网友建议该部队早日建立专属基地,配备奥特飞鹰战机,迎击“谜之宇宙人”;另一位网友则希望该部队开建宇宙战舰,开启银河纪元;还有不少网友申请加入该部队,希望能有机会开高达。

    此外,据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率先组建太空军的美国也开始公开“招兵买马”。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6日报道,太空军当天公布了第一个正式的招兵广告视频。而视频中X-37B再次出镜。专家认为,公开招兵意味着美国太空军正在加速发展。而美太空军时代,X-37B将具备现实的反卫星作战能力。

    《星条旗报》网站6日报道称,该招兵视频中包括了太空场景、火箭发射、身着太空服的军事人员等。美国太空军最高军事长官、作战部长雷蒙德认为,此次招募工作的规模相对较小,将达到约1.6万人。报道称,4月18日,太空军首次进行了实质性补充,分配了86名来自美国空军学院的2020届毕业生。

    而相比招兵,人们更关注太空军未来使用什么装备。据《星条旗报》报道,视频中赫然出现X-37B的影像。预览完视频之后,雷蒙德还专门提及X-37B。这是一种之前由美空军所有的、看起来像小号航天飞机的无人太空飞行器。该飞行器第6次任务定于5月16日由太空军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美空军快速能力办公室主任沃尔登称,X-37B在即将迎来的任务中将首次采用一个服务舱来装纳实验设备。

    报道称,即将进行的X-37B发射是第一次由太空军执行。它将负责X-37B的发射、在轨运行和着陆。根据美空军的说法,X-37B将执行一系列任务,包括5项未详细说明的空军试验,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一项将太阳能转换为射频微波的试验以及两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实验。

    中国专家表示,在太空军时代,X-37B很可能会开发新功能,其中包括将其转变为一种真正的武器。专家表示,尽管X-37B可能未必是最好的反卫星武器,但它确实具备这样的潜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海外网、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英媒:英国将要求所有入境者自我隔离14天

    下一篇

    陈雨露:最近央行调研结果表明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所缓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