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吉林舒兰市低风险上调为中风险;美一监狱823名在押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研究:个高男性更易患癌,每高10cm风险升高8%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9 11: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吉林舒兰市低风险上调为中风险

    今天,吉林通报,5月8日,吉林省公布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将舒兰市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2丨美一监狱823名在押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据美国媒体(CNN)当地时间8日报道,美国加州圣巴巴拉县的一所监狱823名在押人员以及25名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美国的监狱系统已经成为疫情的“重灾区”,在俄亥俄州,确诊人员中有20%是在押人员;在科罗拉多州,最大的集中感染也是发生在监狱。

    3丨研究显示:个高男性更易患癌,每高10cm风险升高8%

    “生命时报”微信公号5月9日消息,为何男性比女性更易患癌?近期,《肿瘤学年鉴》杂志上发表一项研究显示,个子高是男性患癌高于女性的原因之一。总的来说,在男女之间都存在身高越高患癌风险越高的情况,二者水平也基本一致。身高每高10cm,与男性癌症风险升高8%、女性风险升高10%有关。

    4丨涉案十亿!特大跨境网络赌博团伙被打掉

    5月8日,福建厦门警方发布通报,经过为期半年的长线经营,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一举打掉一个特大跨境网络赌博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涉案金额高达人民币十亿余元。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厦门集美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5丨海南1例无症状感染者从武汉来三亚旅游,此前核酸检测为阴性

    5月9日,海南卫健委公布最新疫情情况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迁移路线。5月8日0-24时,海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0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来了三亚旅游,4月26日在武汉市进行新冠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5月6日7时左右,从武汉市江岸区家中乘出租车前往天河机场,随后乘MU9689次航班(座位号39L) 经停广西柳州市,于当天12时30分左右到达三亚凤凰机场。5月6日、7日连续进行2次新冠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8日进行新冠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逼近6万例 累计死亡1981例

    下一篇

    海南公布1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从武汉来三亚旅游,此前核酸检测为阴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