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8同城姚劲波:疫情至少让在线化提速三年,准备将过去15年积累资金全部投向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8 20:39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这次疫情至少让各行各业在线化提速了三年,我们过去还说大家要拥抱互联网,今天几乎所有的中小企业,不管你在大城市还是在中小城市,甚至在乡镇,没有人会怀疑,必须要把业务、生意搬到互联网上来。”5月8日,在“58神奇日”线上发布会上,58同城CEO姚劲波谈及疫情影响时如是说。

    新旧年之交,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对全行业都造成冲击。就用人、就业市场而言,云端面试也取代了以往线下的面对面交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姚劲波在现场表示,在疫情期间,使用58同城视频面试服务的雇主数量是春节前的十倍。

    “春节后疫情爆发以来,很多公司采取紧缩市场投入的措施,但是58同城逆势加大了市场投放。”姚劲波说。

    他进一步指出,58同城准备“把过去15年58同城积累的资金,在这一轮产业升级和自我革新中,全部投向市场。”

    作为国内头部生活服务玩家,58同城已成立15年,目前主要覆盖房产、招聘、汽车、等服务领域。在过去一年中,58同城在多个领域加大行业投资整合力度,如并购二手车拍卖平台优信拍,联合世联行、同策等发起成立58爱房。

    其中,下沉市场是近年来58同城发力的方向之一,其主要表现便是58同镇的推出。在发布会现场,58同城副总裁冯米表示,2020年1-4月,58同镇微信端用户同比2019年涨幅为140%,APP端去中心化流量同比涨幅为400%,活跃站长数同比涨幅为38%。

    作为一家老牌互联网企业,58同城保持长久的盈利状态。

    财报显示,2019年,58同城实现营收155.8亿元(22.3亿美元),相较于上年同期的131.4亿元,增长18.6%;运营利润为28.5亿元(4.1亿美元),同比增长18.0%;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82.8亿元(11.9亿美元),相较于2018年同期的20.0亿元,增长535.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8同城净利增长如此强劲,与其出售所持车好多股权颇有关系。

    财报显示,2019年,58同城因出售车好多股权,获得61.4亿元的投资收益,及5.5亿元的相关即期及递延所得税费用。倘若剔除出售车好多部分股权投资的投资收益及应承担的所得税费用,2019年58同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26.6亿元(3.8亿美元),相较于2018年同期增长33.3%。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黑龙江建三江人民法院:受虐4岁女童抚养权由生父于传龙变更为生母张某某

    下一篇

    美国三大股指期货短线上扬,道指期货涨1.0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