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文创炼金室|周报:投资热度小幅回落,这些领域依然吸引投资者目光

    2020-05-08 16:14

    戛纳电影节或将取消 阅读活动在成都掀起热潮


    文创投融资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4月20日至4月26日)国内共计发生投资事件65起。“一线城市”中,北京投资事件数领先,为23起;上海、深圳各10起。“新一线城市”中,杭州与苏州均为4起;成都、重庆和武汉各2起;长沙、郑州各1起。

    ●成都地区的2起融资项目,分别为医疗健康领域的“爱兴生物”及新工业领域的“索尔思”。

    ●4月21日消息,成都爱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宇杉资本旗下领衔健康基金。此前,“爱兴生物”曾获得中元生物、成都新津事丰医械、苏州元生创投等行业基金和产业资本的早期投资。本轮融资后,“爱兴生物”将扩大POCT产品产能扩大及市场推广,在更多医院科室投放爱兴生物POCT产品。

    ●4月24日消息,光器件供应商“索尔思”完成战略投资4000万美元融资。据悉,“索尔思”是一家光通信技术的供应商,其解决方案和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城域网和接入网的通讯与数据连接。

    数据来源:IT桔子

    ●上周65起投资事件中,文创领域共6起。就分布城市而言,4起位于北京,深圳和杭州各1起。文创领域的6起事件中,教育占比最高,为4起;剩余2起为文娱传媒。轮次分布在天使轮、Pre-A轮、A轮、B轮和D+轮,A轮及之前轮次占比近70%。


    数据来源:IT桔子

    文创热搜

    ●4月20日,第73届戛纳电影节将取消或延期至六月底,不会以原有形式举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戛纳电影节官方负责人近日宣布,原定于5月12日至23日举行的第73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可能面临取消,组委会目前正在考虑其他可能性,在疫情得到缓解的情况下可能延迟到六月底或七月初举办。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4月21日,艾媒报告发布《2019-2020中国文娱行业运行监测与头部企业布局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动漫行业融资事件多集中于动画,漫画相对较少。融资内容方面,动画内容创作和动漫IP孵化所占比例较高,分别为27.5%和17.2%。此外,动漫衍生产品也占有17.2%的较高比例。

    ●4月23日,为了纪念世界地球日,著名动画工作室皮克斯制作了经典动画电影《机器人总动员》的16位版本。虽然16位版本的《机器人总动员》时长较短,但影片中几乎囊括了所有主要情节。《机器人总动员》是2008年由皮克斯制作的一部迪士尼动画电影,曾获得第8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

    图片来源:cnBeta

    ●4月24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度文化艺术和旅游研究项目信息化发展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支持对文化和旅游资源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开发及应用;支持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服务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全面赋能;支持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服务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4月24日,艾媒咨询发布《2019-2020年中国移动游戏行业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移动游戏行业市场规模为1660.3亿元,在整个中国游戏行业中的比重持续增加。重度、中度玩家总占比达到了44.5%,以90后、95后人群为主。游戏的社会功能价值日益突出,未成年人监管问题的解决成为行业重点。

    蓉城文创圈

    ●4月23日是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从上周开始,一系列阅读活动在成都这座“书店之都”掀起热潮。全市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以“在春光中阅读”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联合成都各图书馆和实体书店,开展图书推荐、评选图书推荐人等超过100场的各类阅读活动。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25日,青白江区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投资30亿元建设电商运营基地和外贸综合体。京东集团将利用成都国际铁路港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优势,建设京东电商运营基地,打造无界零售示范样板。

    特约撰稿 吴佳希 高彤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价格战容易毁了行业 高毛利率更能保证竞争力

    下一篇

    谁在一分钟内网购了35万元的限量款腕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