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 | 广东深圳22名儿童爬山被困获救,组织方回应;安徽淮南一新能源公司发生中毒事故;日本批准瑞德西韦用于治疗新冠肺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7 20:5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美股盘前:三大股指期货均涨超1%

    时政新闻

    外交部:3月1日到5月5日,中国向美国提供超66亿只口罩;

    被问重新开放是否会导致更多死亡 特朗普:我们得做勇士;

    蓬佩奥:不确定病毒来源于武汉实验室;

    纽约州64名儿童患罕见病症 罪魁祸首或是新冠病毒;

    美国得州州长私下通话录音曝光:重启经济非常危险;

    美国肉类加工业周产量同比下降36% 超1万名工人染疫;

    五角大楼签署1.26亿美元合同 每月生产2600万N95口罩;

    重磅数据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316.9万人,预估为300万人,前值为383.9万人;

    美股指期货短线走强,三大股指期货均涨超1%;

    WTI原油6月期货涨逾10%,布伦特原油涨超6%;

    个股消息

    特斯拉回应上海工厂未如期开工:正在通过假期对生产线调试与维护;

    日本政府批准吉利德的瑞德西韦药物用于新冠肺炎治疗;

    美股Moderna盘前一度涨超12%,此前称计划开展第二阶段新冠疫苗研究;

    华为回应美或出台新规:利好所有技术参与者,不涉及产品买卖;

    腾讯视频、爱奇艺等9家影视公司发布行业自救倡议:反对注水,抵制攀比;

    通用汽车计划5月18日重启北美工厂。

    2丨安徽淮南寿县一新能源公司发生中毒事故,致3死2伤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网站5月7日消息,2020年5月6日20时40分许,淮南市寿县绿色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垃圾库外墙缝隙封堵外包作业过程中,发生中毒事故,造成3人抢救无效死亡、2人正在救治(情况稳定)。相关部门对善后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3丨广东深圳22名儿童爬山被困获救,组织方回应

    据澎湃新闻,5月7日,广东深圳22名儿童徒步爬山获救后,当事民间教育机构回应“耗费救援力量”质疑,称当天非突发情况,起因部分孩子走不动,“保险预案是报警”,没什么不妥。此前5月5日晚,广东深圳一户外活动组织带领22名儿童徒步爬山,报警迷路求助。近50余人展开搜救,找到22名被困儿童和带队老师。

    4丨 韩国时隔4天再次出现本土病例

    据新华社,韩国疾病管理本部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当地时间6日0时至7日0时,韩国新增4例确诊病例,其中3例为境外输入病例,1例为发生在京畿道的社区感染病例。这是时隔4天韩国再次出现本土感染病例。截至7日0时,韩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0810例,累计死亡256例,累计治愈9419例。

    5丨日媒:日本批准瑞德西韦用于治疗新冠肺炎

    据环球网援引日本共同网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7日在国内首次批准瑞德西韦作为新冠肺炎的治疗药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前4月我国进出口总值9.07万亿,民企出口超半壁江山,4月出口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下一篇

    每经热评|泰晶转债一天跌47% 为可转债炒作敲响警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