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温州银行原行长吴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7 18:36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7日,据浙江省纪委省监委官方消息,经中共温州市委批准,温州市纪委市监委对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董事长、行长吴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吴华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系金融领域腐败问题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数额特别巨大的典型,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吴华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据温州银行2018年年报,吴华1968年出生,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曾任中国人民银行云和县支行会计科科长,交通银行温州分行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办公室副主任,交通银行温州分行黎明支行行长,交通银行温州分行副行长,交通银行绍兴分行副行长。2018年3月30日,出任温州银行副董事长、行长。

    温州银行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8月19日,公司党委委员、副董事长、行长吴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8月26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停止吴华董事、副董事长、董事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委员、行长职务。

    温州银行是一家城商行,总部位于温州,截至2019年末,温州银行员工3300余人,在温州、上海、杭州等地设立分支机构(含总行营业部)176家。

    截至2019年末,温州银行总资产2304.72亿元,较年初上升1.85%;各项存款1543.75亿元,较年初上升13.81%;各项贷款1219.67亿元,较年初上升15.18%;不良贷款率1.78%,拨备覆盖率153.62%;资本充足率11.17%,一级资本充足率8.53%;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2.31亿元,实现净利润6.93亿元,分别较2018年增长16.95%和35.84%。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4月末我国外储规模30915亿美元 专家:外汇储备规模有望保持稳定

    下一篇

    美专家:新冠病人与流感病人之间“界限模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