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参观口罩工厂不戴口罩,特朗普:我被告知没必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7 15:52

    每经编辑 徐豪    

    美国疾控中心此前就号召美国人戴口罩,美国多地也陆续开始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去口罩工厂视察时,因未戴口罩而引发了争议。随后,特朗普就这一行为辩护称,他被告知没有必要戴口罩。

    8d285faf.jpeg?Expires=190437075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bUo2jZqbmhxGxKdnteb1L3yVos%3D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当下,美国的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截至目前,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2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7万例。

    日前,特朗普也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对美国的打击远超珍珠港事件和911恐袭。

    特朗普不戴口罩视察口罩厂

    据新华社消息,特朗普5日视察西南部亚利桑那州一家医疗口罩工厂,但他没有戴口罩。

    特朗普当天下午抵达亚利桑那州首府菲尼克斯,视察霍尼韦尔国际公司N95口罩工厂并讲话。他在视察时佩戴护目镜,但始终未戴口罩。

    然而,整个工厂里有很多提示员工戴口罩的牌子,其中一个写着,“请一直戴口罩。”特朗普讲话时,听众相隔一段距离而坐,绝大部分人戴口罩。

    b925b9ff.png?Expires=190437075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5J7GBhP6CAEyvPlV9v9jrHy3eeU%3D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特朗普从华盛顿启程前表示,他可能会在工厂里戴口罩,只要那是他所说“需要戴口罩的环境”。他视察时,霍尼韦尔首席执行官达留斯·亚当奇克、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和其他一些随行人员也没有戴口罩。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活动是特朗普两个月来首次离开华盛顿。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有意”选择出行地点,希望能继2016年总统选举之后、在今年11月的总统选举中再次“拿下”亚利桑那州。

    特朗普因视察口罩工厂未戴口罩而引发争议,中新网援引美媒报道称,特朗普6日在椭圆形办公室回应记者提问时称,“我不需要它,我特别问了霍尼韦尔的负责人,‘我应该戴口罩吗?’他说,‘在这个区域您不需要。’而且,如你所知,我们与别人、生产口罩的工人相距甚远。”

    b884a258.jpeg?Expires=190437075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SmOuaZZJUs7UUVPzMugLMA2ZGw%3D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报道,特朗普6日在椭圆形办公室与护士合影时也没有戴口罩。特朗普还说,5日参观时,他确实在“一段时间内”戴了口罩,在视察期间他至少有四个口罩。

    他对记者说,“如果你没看到我戴口罩,我也没办法,我戴口罩了。”

    美国南加州大学心理学助理教授乔纳斯·卡普兰说,特朗普在其他公开场合不戴口罩树立了一个坏榜样,尤其是对他的支持者来说,因为如果总统戴口罩,他们才更有可能戴口罩。

    美国政府先前鼓励美国人即使没有任何症状也要戴口罩,以避免新冠病毒传播。但截至目前,特朗普在公开场合露面时从来没有戴过口罩。

    副总统彭斯上月视察医院 因不戴口罩被指责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上月前往一家诊所时也没有戴口罩,遭广泛批评后彭斯于3日“认错”。

    据央视新闻,4月28日,彭斯视察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市的梅奥诊所,照片显示,现场只有他一人未戴口罩,此事受到美国媒体的指责。彭斯还与医疗工作人员和血浆捐赠者进行了交流,并且参观了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

    b7824162.png?Expires=190437076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7rfy9rRY4l9d2mTG6S4kRiUDFVE%3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彭斯当天回应:“作为美国副总统,我会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我周围的每个人都会接受检测。”彭斯辩解称,疾控中心佩戴口罩的指导意见是为了防止患者把病毒传给别人,“既然我没有新冠病毒,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到这里”。

    当日,白宫前医学顾问乔纳森·赖纳就副总统彭斯未戴口罩参观诊所行为进行批评。乔纳森表示,总统应该以身作则,但彭斯没能做到,乔纳森认为这种行为非常丢人。

    6894182a.png?Expires=190437076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uEC43aFAwTxVZ%2Fr8vpsmezlJUU%3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CNN报道,对于彭斯没有佩戴口罩一事,诊所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已在副总统到访前向其通告口罩规定。”该帖子随后被删除。

    据长安街知事,在因上述事件被痛批一周后,彭斯终于“认错”。在5月3日与总统特朗普一同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他坦言应遵守规定,戴上口罩。

    “我认为没必要戴口罩,但我应该在梅奥诊所(视察时)戴上口罩。”彭斯解释称,他和总统处于”特殊位置“,会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所以没必要戴口罩。

    特朗普:疫情对美国的打击 远超珍珠港事件和911恐袭

    据央视新闻,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6日17:32,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223419例,死亡72812例。

    另据中国日报网,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这次新冠病毒疫情对美国的打击比二战期间日本偷袭珍珠港和2001年发生的911恐袭事件还要严重。特朗普在白宫告诉记者,这是美国所遭受的最沉重的打击。这次危机比珍珠港事件和911恐怖袭击严重的多。

    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美国越来越多的地区也开始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据央视新闻,美国纽约市公园部门的代表从当地时间5月2日至5月5日,在全市各公园免费发放超过10万只口罩。

    目前纽约州规定,所有市民在公共场所外出及无法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都必须戴上口罩。纽约市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城市。

    a4921ddc.png?Expires=190437076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6dFr%2BDB3bdSSYY%2BGqfGbTaBnlc%3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外,美国加州洛杉矶市市长贾西提,在当地时间5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5月11日开始,任何旅客在经过洛杉矶国际机场(LAX)时都必须戴口罩或面部遮挡物。

    另据新华社此前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新“居家令”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新“居家令”于5月1日生效。

    而在上月早些时间,美国旧金山湾区多个县从4月22日起开始要求市民在某些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值得注意的是,央视新闻援引CNN报道称,五角大楼当地时间5月6日宣布与制造商3M公司签订合同,从10月起将N95医用口罩月产量提高到2600万只。

    五角大楼在声明中表示,增加产能将确保稳定的N95口罩供应链,为国家战略储备进行再补给,已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需求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长安街知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亏掉一半投资只用了4分钟,投资者哭晕!这项“稳赚不赔”的买卖,千万别跟风了

    下一篇

    新华社:金融委一月内三次关注这个问题 释放了什么信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