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 | 美国肉类加工厂感染病毒人数破万,肉制品产量同比降近四成;泰晶转债开盘暴跌30%,上交所:实施盘中临时停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7 09:5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美国肉类加工厂感染病毒人数破万,肉制品产量同比降近四成

    据海外网,根据今日美国和美国“中西部调查报告中心”的追踪,全美肉类加工厂工人感染新冠疫情的确诊病例数在本周已经超过了1万例。全美共有29个州至少170家工厂有工人确诊新冠肺炎,至少45名工人死亡。自疫情大流行以来,全美已有至少40家肉类屠宰场和加工厂停业。受此影响,美国每周肉制品产量同比下降36%,全国各地都出现现货短缺现象。

    2丨泰晶转债开盘暴跌30%,上交所:实施盘中临时停牌

    泰晶转债今日开盘跌30%,报255.46元。泰晶科技昨日公告称,拟提前赎回泰晶转债。赎回登记日收市前,“泰晶转债”持有人可选择在债券市场继续交易,或者以转股价格17.90元/股转为公司股份。 鉴于泰晶转债今日上午交易出现异常波动,上交所决定,自9时30分开始暂停泰晶转债(113503)交易,自14时57分起恢复交易。

    3丨中国4月财新服务业PMI 44.4,前值43

    4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44.4,较3月回升1.4个百分点。

    4丨特斯拉上海工厂停工,或因海外零部件缺货

    据36氪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特斯拉上海工厂自5月1号休假后,并未在6号如期开工。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只有部分工序还在维持,但总装线没有开工,预计到9号才能有整车下线。另有多位特斯拉员工和行业人士透露,至少一部分原因是海外零部件供应问题。

    5丨西班牙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已获批准

    据川报观察,记者5月7日从四川省外事办获悉,来自外交部的消息,我国政府已与西班牙王国政府就西班牙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达成协议,同意西班牙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领区范围包括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和重庆市。这是西班牙在中国内地设立的第三家领事机构。 截至目前,外国获批在蓉设立领事机构达到20家,位列全国内地第三,中西部第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去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简况出炉:这20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快来看看你的城市在名单中吗?

    下一篇

    英国成欧洲首个新冠死亡病例超3万的国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